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还在守着大白墙?这些有色墙,让你家看起来贵10倍!

来源:时间:2019-11-11 12:05:20 阅读:

年关将近,各大品牌纷纷发布了2020年的流行色趋势。这年头,不给家刷一面个性独到的有色墙,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混时尚圈的。如何活用流行色,让家在新一年焕发出新鲜感,是家居达人们的年终课题。

嗅觉灵敏的人,早早地就将最新的时尚“穿”进家中。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让新一季的流行色在家里完美地发光发热的!

流行色1. 姜黄色

健康、阳光、乐活,国外人崇尚的生活态度

【搭配建议】:白色、灰色、绿色、baby blue、棕色系

日前,加拿大潮牌MF涂料发布了《2020年色彩流行趋势报告》榜单。其中,万能百搭、活力四射的姜黄色是绝对的种子选手,被寄予扛大旗的厚望。这个结果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讲真,姜黄色在国内家庭的应用不多,在国外却非常普遍。或许是因为外国人天性开朗外向,更崇尚健康、阳光、乐活的生活态度,因此特别喜欢温暖有活力、能给家庭空间带来愉悦氛围的姜黄色。如何搭配这一年度主题色呢?

明快而不轻浮的姜黄色,只需一面有色墙,就能让空间从视觉上跳脱出来。

这个案例是活用姜黄色的教科书,可以看出年度色强大的包容能力,与纯白色、水泥灰的结合浑然天成;搭配自然气息满满的绿色,自带热带风情的度假feel。

在色彩点缀方面,与黄色互为补色的蓝色,带来了几分天空般的纯净感。选择轻盈减龄的baby blue,营造出轻松活跃的氛围。与姜黄色同属一个色系的棕色座椅,低调而不失质感,稳稳地压住了空间,色彩搭配运用非常成熟。

当然,这样复杂的配色方案对于家居小白来说或许难度有点高。不妨尝试一下姜黄色与白色搭配的“荷包蛋”组合,也是不容易出错的经典搭配。

近年来,定制家具配色方案相当流行,将局部的定制面板刷成姜黄色,既凸显个性,与白色的柜门搭配增添了空间活力,尤其适合有儿童的家庭。

想要让家跟上潮流的脚步,未必一定要动硬装。很多国外家庭就会定期更换家里的软装,时时保持家的新鲜感。

换一身姜黄色的沙发套,或姜黄色的床品,就能很好地follow最新时尚。天花板刷上姜黄色的条纹漆,制造休闲愉悦的节日感;搭配同色系的棕色调挂画,更显文艺品味。来点与众不同的小心机,巧妙地展现屋主的独立品味和搭配功底。

流行色2. 文艺粉

粉色系家族再添大将,文艺味、书卷气浓厚

【搭配建议】:杏仁白、浅灰色、墨绿色、宝蓝色

要说近几年一直大火的颜色,粉色系必须拥有姓名。从橡皮粉到脏粉色,从千禧粉到玫瑰粉,每一款都粉出独得、粉出品位,让粉色系从低龄幼齿的少女色,摇身一变成为全年龄层狂热追捧的高级色。

加拿大MF涂料《2020年色彩流行趋势报告》隆重宣布:粉色家族又多一员大将,新晋的文艺粉了解一下!文艺粉的名字来源自希腊神话的史诗女神卡利俄柏Calliope,是一款文艺味、书卷气浓厚的粉色调。

暖色调、浅色系的文艺粉,搭配杏仁白、浅灰色几乎很难失误,适合新手。不过,为了更好地调动文艺粉的精神特质,搭配深色系才是更有魅力的选项。

文艺粉搭配墨绿色,演绎出一款气质优雅版的“红绿配”。无论是瓷砖的上水彩一般的浅墨绿色,还是丝绒床深层的深墨绿色,都很好地映衬了文艺粉的知性气质,处处透露着主人的挑剔眼光和审美追求。

粉色与蓝色的搭配相当经典,尤其在儿童房中演绎了无数遍。

不过,只要你灵机一动,将粉蓝配换成文艺粉搭海蓝色、宝蓝色,就能诠释出截然不同的感觉。仿佛不同人生阶段的女性跃然眼前,或活力、或轻熟,但不变的是都有一颗跳动的“少女心”。

流行色3. 羊皮灰

奢侈品最爱的高街色,低调高级的代名词

【搭配建议】:白色、棕色系、粉色系

灰色是最容易凸显高级感的色彩,而在灰色家族中,羊皮灰又属于时尚敏感度超高的“高街色”。

羊皮灰是一众奢侈品牌钟爱的颜色,常常被用在包包、风衣、围巾等时尚配饰上。最典型的就是灰色调的小羊皮包包,灰色中自带淡淡的暖调,亲和力和距离感兼具,有一种扑朔迷离的高级感。

作为一款中性色,羊皮灰的搭配能力显而易见,基本上不受配色限制。红的、蓝的、暖的、冷的、中性的,不同色相色调都能驾驭得了。搭配大地色系的棕色调,自带一种成熟气质,尤其适合有一定阅历和沉淀而又想要保持时髦度的家庭。

羊皮灰更时尚的搭配法则是Less is more,搭配尽量少的色彩,呈现出一种极简、平面的感觉,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

在一众搭配中,羊皮灰与白色的搭配看似简单,却又最为出色。羊皮灰颜色本来就比较浅,与白色搭配,形成一定的色差但又不过于若有似无,深谙“得舍”真谛的高级搭配。

粉灰搭配是经久不衰的时尚配搭之一。羊皮灰搭配同样色调不深的橡皮粉、文艺粉,让粉色的质感再拔高两度,中性大气、经典耐看。

看完这些2020年流行色的配色方案,是不是很有冲动给家里换一身时髦色?开动你的小脑瓜动起手来,用好流行色分分钟让你家看起来贵10倍!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