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向外发展,向内而生,户外广告发展之路怎么走?丨创新大会精华

来源:时间:2019-10-21 12:16:17 阅读:

“要用互联网的思维管理户外媒介。”

“户外广告的数字化和数据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精准广告的前提是数据。”

......

文丨内参君

图丨户外广告内参

会议进行到第二天,户外广告人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北京“冻人”的天气而消退。会议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现场的演讲嘉宾们更是频频爆出金句,引得台下掌声雷动。

blob.png

blob.png

现场的大咖们究竟分享了哪些干货?快跟着内参君的镜头一探究竟!

向外发展,整合采购降本增效

面对变革时代来临,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增加双方效益,这是甲乙两方都需要考虑的问题。17日上午,华糖云商、禾普环保家居首席战略官谢云松、抱抱堂星火传媒CEO林水洋、北京开瑞无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魏罗楠、文化旅游部中国世界民族文促会秘书长周俊丽等嘉宾针对“向外发展,整合采购降本增效”这一主题分别发表演讲。

华糖云商、禾普环保家居首席战略官谢云松在演讲过程中提到,户外广告正在逐步实现跨域营销的新局面,在技术新模式的推动下,户外广告应学会搭乘互联网便车,积极拥抱大零售。在聊到影院媒体的价值时,作为中国最大非票业务运营商,抱抱堂联合创始人林水洋认为,影院广告的变革在于打造全场景影院生态系统。相比单一映前广告投放,通过全场景的的影院生态系统可将品牌效果放大近6倍。

blob.png

(华糖云商、禾普环保家居首席战略官 谢云松

blob.png

(抱抱堂联合创始人林水洋)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手游市场愈发扩大,而线下市场也一直是游戏广告的核心之一。在北京开瑞无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魏罗楠针对户外广告如何应对手游广告的演讲中提到,手游广告需要线下渠道,手游普及化以及线下活动普及化让手游面向线下市场投放广告的趋势正在复苏。面对新需求,户外广告的核心在于做好内容。文化旅游部中国世界民族文促会秘书长周俊丽则从文娱客户对于户外广告的需求引出户外广告需要针对不同客户的目的及需求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场景化、氛围打造下的户外广告行业将能构建产品使用场景,从而引发观众的共鸣。

blob.png

(北京开瑞无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魏罗楠)

blob.png

(文化旅游部中国世界民族文促会秘书长周俊丽)

精彩的演讲过后,郑州水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采购方全权委托找广网采购一亿元户外广告资源,水多多负责人王天一与方明文化CEO张明明进行现场签约。

blob.png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大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亲邻科技北京总经理刘叶、壹媒介董事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捷众广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晨耀、北京世纪盛铭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兰昊、北京八方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斌、抱抱堂星火传媒CEO林水洋以及北京智扬天成董事长李宁在北京美誉传媒CEO徐思颖的主持下就“如何用创意获取更多甲方客户”这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和讨论。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这一议题中,各位嘉宾交流中认为,根据用户完成精准营销是目前的大势所趋,而这个趋势需要的正是数据的串联。通过数据来对用户进行精细化的标签,同时利用平台去对广告的投放效果进行监测管理,正是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王道”。在创意方面,自有媒体的创新是户外广告的突破点,随着户外媒体的数字化、程序化趋势的到来,如何利用技术去精准达到客户需求这是大家都需要去思考的问题。实际上各位所做的所有的工作,不管是技术上的改革或是创意的更新,都是为了更好的去服务甲方客户。

向内而生,抓住机会修炼内功

户外广告行业正值新一轮风口机会,技术的赋能、设备的升级更是让其备受关注。那么,户外广告应该如何抓住机会,“修炼内功”?在上午思想碰撞的余热中,17日下午,启迪影视集团总裁张小磊、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农广传媒CEO汪洋、青峰财团创始人魏喆等人分别发表演讲,从户外广告行业内出发,深入探讨户外广告在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启迪影视集团总裁张小磊从电影角度对户外广告要如何抓住机会进行了分析。影视的宣传除了线上宣发,富有创意的户外广告往往因为增强与受众之间的体验感而受到青睐。所以除了精准营销,户外广告的创意文化同样重要。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则从国家级广告研究基地的使命和责任出发,物联网的建设与发展,万物互联,广告媒介、广告传播理念、传播模式都将发生巨变,人工智能应用将颠覆传统广告业,将改变广告传播的整体格局。在此背景下,智能广告与人才培养的问题值得行业深究。

blob.png

(启迪影视集团总裁张小磊)

blob.png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

在面对市场份额巨大的下沉市场,农广传媒CEO汪洋认为,未来20年,县城+乡镇将中国商业主战场,下沉已成为巨头们的共识。而目前的户外广告大都是产品媒体,面对下沉市场,把握受众人群特点、产品特点以及媒介自身特点才有机会。青峰财经创始人魏喆将市场大环境作为切入点,认为线下广告行业需要自我进化和升级,无论是是战略思维、服务理念,还是技术更新、传播认知。唯有如此,才能重新找回春天。

blob.png

(农广传媒CEO汪洋)

blob.png

(青峰财经创始人魏喆)

随后,原证券公司并购融资部总经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刘东“中国户外广告企业独角兽成长营”启动课程发布仪式。

TIM图片20191021121218.jpg

在刘东的主持下,围绕“拥抱资本化和数字化挑战的正确姿势”议题,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车库视界CEO陈华东、易售科技CEO易成能、小区飞信CEO朱晓波以及阿里集团-高德事业部数据职能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寒松/南惹围桌讨论。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数字化与资本化的大趋势的背景来看,对高校来说,学院和行业和企业一定要打通。学校、老师因为学生要适应未来行业的需要,教学老师的数字化以及学生的数字化是必然趋势。数字化在整个的户外行业的进展和需求迫切。从智能来看,国内作为相对不错的公司很多,但是空间还大。正所谓精准广告的精华在于数据,数字化和数据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数字化是媒体管理与监播,而数据化是媒体的未来。而关于资本化,核心点是挖掘企业的价值,吸引投资人入局。户外广告的上升空间非常大,需要的不仅在领域里面细分领域闯,同时一定要有未来的项目的持续增长。

当天会议演讲环节结束后,设置了VIP酒会和盛大晚宴,为户外广告人打造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

blob.png

blob.png

(VIP酒会)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晚宴现场)

在大会的最后,金璧奖·2019户外广告创新大会颁奖典礼圆满举行,现场发布了“中国甲方最喜爱的地标广告奖”、“2019年度全国最新锐户外广告企业奖”、“2019年度中国金牌户外广告营销师”等奖项,沉甸甸的奖杯和奖牌发放至各户外广告人手中,充分体现行业内对大家的认可。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金璧奖·2019户外广告创新大会第二天圆满结束。今天,大会迎来尾声,现场主要聚焦投融资路演以及项目推荐会,还请大家继续关注金璧奖·2019户外广告创新大会的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