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平安普惠获授佛山市禅城区首个非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来源:时间:2019-11-29 09:42:50 阅读:

2019年11月26日,广东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禅城分局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金融”服务合作,在平安普惠佛山分公司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这成为佛山市禅城区首家在非银行金融机构设立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开启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政企合作”的“普惠”模式。

“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动,整个流程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平安普惠通过标准化房抵快贷业务和佛山市不动产登记申报系统无缝对接,借助不动产登记“互联网 + 金融”服务平台,可以真正意义上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客户在平安普惠申请借款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专线核实用户真实身份将业务信息和电子材料同步传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机构在线受理并审核登记资料,实现“群众零跑腿,金融机构最多跑一次”。

自2018年以来,禅城区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行动。该行动通过基础数据整合、部门信息共享、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办理流程、推行自助服务等手段,解决了不动产登记耗时较长、办理程序较多的问题,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

2018年10月,禅城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了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不动产登记128个事项,全部整合到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个"门"。

2019年1月18日,禅城区在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首层举办了"佛山市禅城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意味着,禅城区首批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金融"服务合作银行设置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服务。

这一服务模式实现了把不动产登记办事窗口延伸至非银金融机构,通过合作非银金融机构网点直接向广大市民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