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用服务赋能消费者 平安普惠荣获“最佳金融消费者保护奖”

来源:时间:2019-11-22 14:00:25 阅读:

11月20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指导,《新闻晨报》、《社区晨报》主办的“2019上海普惠金融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深耕小微信贷领域14年的平安普惠凭借在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方面作出卓越贡献,深受用户和市场认可,并在此次大会上荣获“最佳金融消费者保护奖”。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程瑞、平安普惠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进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近年来在金融消费多元化发展形势下,新型金融连环诈骗、移花接木等各种组合骗术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层出不穷。日前央行颁布的《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显示,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金融知识获取渠道等还有待提升,金融素养有待提高。报告指出,从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来看,消费者在贷款、投资、保险等方面的知识水平很薄弱。尽管人们收入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依旧对投资方面的金融知识有所欠缺。

平安普惠自2018年开始推出了“维C行动”。 “维C行动”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了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之意,体现平安普惠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维C行动”采取“1+2+3+4”措施,:搭建一个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公益平台、提升金融消费者两种能力、推出三项“金融教育拳头行动”、聚焦“四类目标人群”。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促进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

在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程瑞看来,“金融消费者教育不仅是给消费者发几张调查问卷,而是互动交流,让消费者感到‘温度’,认同理念,进而实践。金融服务的适当性要求从业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作为从业者,我们在输出金融服务的同时,必须承担起赋能者的角色,关注金融消费者的成长性和可持续性。”

在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教育的同时,平安普惠也以“科技助力+模式创新”的思路,创新性解决以“1050”人群(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小微人群的中小金额信贷需求。

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1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率超过90%。当前管理余额中,小微企业业务占比超过50%,其中小微客群中90%为“1050”人群。2019年平安普惠上半年新增业务中有38.33%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时,3年内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但通过平安普惠的借款服务,两年后45%的客户自行获得了银行贷款,金融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