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聚合模式成就普惠信贷样本 平安普惠入选“2019金融服务100强”

来源:时间:2019-11-19 10:22:04 阅读:

11月15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并发布“2019金融服务100强”名单。平安普惠凭借连续多年深耕普惠信贷、服务实体经济获得各界认可,入选榜单。

论坛颁发“2019金融服务100强”中

作为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经济网于2019年10月推出“2019金融百强”评选活动,评选旨在树立行业典型、激励先进,主要纳入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作为评选标的,根据机构的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情况进行投票,并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产生100强机构名单。

在经济新常态下,金融业应该秉持服务市场经济,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在护航企业转型,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要最大限度地激活实体经济的造血功能,由此来拓展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在解决普惠信贷问题上,平安普惠以“科技助力+模式创新”的思路,主要服务以“1050”人群(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小微人群的中小金额信贷需求。

平安普惠自成立以来,即响应国家号召,利用金融科技打造开放的聚合借贷服务模式。平安普惠将普惠信贷中的环节拆分解构,形成获客、数据、风控、资金、增信等独立的业务“节点”,进而依托金融科技搭建统一平台,将在不同节点上各有所长的机构连接起来,形成有机生态体系的普惠信贷业务模式,共同服务小微信贷“深水区”,解决小微群体从“0”到“1”的融资难问题。

在聚合模式下,包括银行、保险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诸多业务参与方在遵循自身经营资质要求和机构间合作规范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自在业务属性、服务网络、数据积累、科技研发、融资渠道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以协同方式消除业务短板,产生规模经济效应,从而为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多元化、价格可承担、体验便捷的信贷解决方案。

通过该模式,平安普惠和合作方共同为普惠金融人群提升融资服务的“获得感”,显著解决了普惠金融服务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与此同时,平安普惠提倡以科技助力,从场景无感接入、大数据建模、智能科技、增信引擎、资金引擎等方面入手,致力于以信贷科技为驱动力,促使金融服务效率的提升。

平安普惠通过线上线下全面的服务网络,走到小微人群身边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并通过服务来建设、提高小微人群的金融能力,全面改善融资难。平安普惠的新增客户中60%在过去3年内没有从银行贷款,但通过平安普惠的借款服务,两年后45%的客户自行获得了银行贷款。

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1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率超过90%。当前管理余额中,小微企业业务占比超过50%,其中小微客群中90%为“1050”人群。2019年上半年新增业务中有38.33%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时,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