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惊掉歪果仁下巴的康佳APHAEA未来屏什么样?一起来看看

来源:时间:2020-01-15 16:25:20 阅读:

近一段时间科技领域最热的话题是什么?毫无疑问是CES。1月7日-10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CES上的“常客”,康佳携售价888万元的APHAEA未来屏Smart Wall参展,差点让歪果仁郭杰瑞惊掉下巴。

郭杰瑞,中美文化交流大使,知名B站UP主,在参观完CES 2020后发布了视频《世界最大科技展CES,中国科技品牌在海外到底怎样?》,在B站播放量突破130万、弹幕超过1万条。

那么令郭杰瑞惊掉下巴的Smart Wall是何方神圣呢?

康佳Smart Wall由一亿颗Micro LED芯片自发光,采用超高精度巨量转移技术,实现近1亿颗微米级别的Micro LED芯片的转移和键合,点对点的驱动,实现每个像素的精准控制。12bit色彩技术让它能呈现超过600亿色彩,塑造鲜明生动的影像。Smart Wall的像素点间距达到了P0.68mm,其精细程度位列全球第一。

康佳Smart Wall可实现1000尼特全屏持续亮度,2000尼特峰值亮度,远超过常规液晶显示的300尼特亮度。这带来1000万:1的超高对比,白色更纯净黑色更深邃,呈现逼真的HDR影像。点对点的像素控光还带来了“局部显示”功能,能切换局部画面、全景画面。

同时,康佳Smart Wall具有大尺寸、多应用场景的特点。通过模块拼接组合成定制化尺寸及形状,能突破传统显示界限,实现大至236英寸,2K、4K、6K、8K不同分辨率,以及16:9、21:9、1:1等多种不同纵横比例拼接,实现私人定制。而且Smart Wall是无缝拼接,相比以往液晶电视墙的有缝拼接,显示效果要好得多。

虽然刚开始听到Smart Wall 888万元的售价时确实令郭杰瑞惊讶不已,但正如他后续采访所说,不要看价格,要看质量和功能。Micro LED作为一个前沿技术,刚开始肯定价格高,但当像康佳这样敢为人先的科技厂商去加码投入研发和生产后,掌握了核心技术和自主生产能力,价格也会一天天降下来。作为次时代显示核心技术,Micro LED迟早有一天会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