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深透医疗亮相RSNA,与欧洲最大影像中心联盟Affidea签署协议

来源:时间:2019-12-09 20:10:40 阅读:

12月1日-6日,2019年北美放射协会年会(RSNA)在美国芝加哥举办。今年是RSNA的第105个年头。每年到了冬季,来自世界各地的放射学界的领袖们就会齐聚一堂,带着最前沿的成果与进展,在RSNA这个盛会上共同探讨行业最新的机遇和挑战。

RSNA是国际上成立时间最早、科学水平最高、学术最活跃的放射学盛会之一,会员分布于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RSNA上的新动向也通常被认为是“放射学界的风向标”。

今年的主题是“See Possibilities Together”(携手展望未来可能性)。医学影像的未来长什么样?从今年的RSNA上,我们或许能窥得一二。

深透医疗于AI展区核心参展

在本届RSNA大会上,主办方历史上首次专门开辟了AI区域(RSNAI)。最近几年,人工智能一直是历届RSNA的绝对焦点,未来AI、机器学习等技术将在放射科发挥巨大价值已经成了业内的共识,但是专门为AI开辟一个展区是第一次。这不仅说明在放科学领域AI的作用已经毋庸置疑,也表明当下AI驱动的产品已经逐渐在行业内落地。

在这个展区内,起源于硅谷的知名医学影像科技公司深透医疗(Subtle Medical)就处于核心的位置。

深透医疗创立于2017年底,这个年轻的团队开发了首个也是目前仅有的两个获得FDA批准的用于医学影像增强的人工智能软件解决方案——用于更低剂量、更快速的PET检查的SubtlePET和用于更高质量、更高效率MRI检查的SubtleMR。

在本次的RSNA上,深透医疗也展出了这两款产品。据了解,它的软件可以平稳而流畅地与任何扫描仪以及PACS系统顺利集成,不会改变医院现有的工作流程,并提高采集过程中的图像质量,优化更快速或者低剂量的扫描方案(protocol),从而提高效率和患者的舒适度。目前,深透医疗可以做到用AI技术加速MRI和PET成像过程4-10倍。同时,深透医疗也走在临床AI验证的前列,多篇论文以及RSNA会议论文展示其AI技术可保证或提高诊断图像质量以及精确度。

【图:RSNAI展区深透医疗团队】

当下医学影像行业面临着普遍的痛点:成像成本高、质量低、耗时长、辐射量大等等。而且,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全球对医学影像的需求还将急剧膨胀,面对越来越多的等待成像的病人,以及越来越大的MRI和CT扫描需求,这对医院的负荷能力以及放射科医生的工作强度都是一大挑战。

解决这些痛点的根本方法是靠技术,AI、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发展,为提升成像效率、改善患者体验提供了无限可能。这也给医疗器械行业的从业者带来了广阔的机会,无论是传统的医疗设备厂商还是初创型企业,都在想办法用AI提供解决方案。

深透医疗创始人兼CEO宫恩浩博士表示:“MRI、PET等成像技术都非常既贵且耗时,而其中近90%的成本和大量耗时其实都是在机器成像过程中,深透医疗的技术正是从机器成像过程切入,通过AI技术提升图像质量,改善硬件厂商的产品,让医疗机构可以在更少的时间内服务更多的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检查,同时减少放射剂量、对比剂剂量等潜在危害。”

深透医疗宣布与欧洲最大影像中心联盟Affidea合作

在本届RSNA上,深透医疗与欧洲最大的影像中心联盟Affidea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领域以及核医学领域展开合作。Affidea作为欧洲最大的影像和治疗供应商,旗下拥有273家影像中心,分支机构遍布欧洲16个国家。Affidea拥有9400多名专业人员,每年进行超过1400万次诊断检查。它也是最受欧洲放射学会认可的机构,在欧洲安全星墙(Eurosafe Wall of Stars)上超过50%被授予荣誉的医疗中心属于Affidea。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深透医疗的SubtlePET产品将引入其欧洲的影像中心使用,在降低辐射剂量与快速影像两方面进行合作。据悉,第一个合作产品将于近期在位于意大利的PET/CT中心IRMET落地。

Affidea首席执行官Giuseppe Recchi在评论这一合作关系时表示:“在Affidea,我们始终坚持用最具创新性的技术来领导医疗改革。我们很高兴能与深透医疗合作,我们都站在医学影像创新的最前沿,我们共同的目标是: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更好的体验。”

【左起:Rowland Illing博士,Affedia首席医疗及数字战略官,伦敦大学UCL客座教授;宫恩浩博士,深透医疗创始人兼CEO ;Katia Kasari 博士,Affidea首席医学物理学家;Greg Zaharchuk博士,深透医疗联合创始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Ajit Shanker博士,深透医疗临床科研与合作副总裁,前通用医疗国际神经磁共振方向负责人】

深透医疗亚太区负责人龚南杰博士表示:“深透医疗结合深度学习和图像增强技术,正在优化医学图像的采集流程,可以使影像中心的网点更高效、更优质、更安全地获取病人的影像。深透医疗与欧洲最大的影像中心网络Affidia的合作,帮助其大规模部署全球领先的突破性图像采集优化解决方案,期待会为双方带来巨大的价值空间。我们同时坚信,这项合作在欧洲的推广,将极大的改善医院经营、医生诊断和病人就诊体验。”

据他介绍,欧洲医院非常看重影像检查中的质量与风险问题,比如对于肿瘤病人的辐射危害。使用深透医疗的技术,可以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同时降低高达75%的辐射计量;或者降低75%的采集时间,对病人和医生都是福音。“与深透医疗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Affidea在欧洲医学影像网络中的领头羊地位。我们预期,在中国、日本、新加坡、南美等地区,也会很快建立类似的区域性强强合作。”龚南杰博士说道。

“以患者为中心,为行业带来价值”是深透医疗研发的初心和地平线,恰如深透医疗顾问、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放射医学主席 Paul Chang在本届RSNA上向媒体表示的那样:“当我们的讨论点仍聚焦于AI本身时,这说明我们的想法还不成熟。只有当我们将目光转向于临床的需求、应用和价值时,我们才真正开始理解AI了。AI公司不能将自己定位为PACS的附属品,只有不断尝试优化工作流,实现效率提升、质量提高、一致性方面提升,AI才会显示出其真正的价值。”

此外,在本届RSNA上,深透医疗也开展了丰富的活动,让更多业内的同行深度了解深透医疗的产品。

12月2日,深透医疗组织了Lunch and Learn,邀请了来自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放射科的Greg Zaharchuk博士、USC南加州大学医院Hossein Jadvar博士,以及来自全美规模最大最为高端的综合性医院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Hoag医院等顶尖医疗机构的知名影像专家讲解SubtlePET和SubtleMR两款AI产品的临床使用经验,分享了各医疗机构所验证的临床价值和商业价值,现场座无虚席。

图中演讲者:Wende Gibbs,Mayo Clinic助理教授、前南加大脊椎图像及放射学主任

12月3日,旗下拥有300多家影像中心的第三方影像中心联盟RedNet副总裁/高端影像主任Lawrence Tanenbaum讲解SubtleMR产品在Rednet初步使用所体现的临床和运营方面的价值。

图中演讲者:Lawrence Tanenbaum

此外,在RSNA2019的AI剧院和英伟达展台上,深透医疗与英伟达联合展出了其产品的应用。据了解,深透医疗采用英伟达DGX Station和英伟达DGX-1来加速训练,并用英伟达T4 GPU进行推算。据悉深透医疗与英伟达、英特尔、亚马逊等多家技术公司在AI医疗方面有着深入合作。

深透医疗是一家源于硅谷的AI医学影像科技公司,从「AI+医学成像」出发,结合深度学习和图像重建技术,提高医学影像及其流程的质量、效率与安全性。目前已有两款AI软件产品获得FDA批准,在Stanford、UCSF、 Hoag hospital、UCSD、UPMC、MD Anderson等美国顶尖医院使用与临床合作,并与301医院、天坛医院等国内顶尖医院开展科研合作。其团队主要来自于斯坦福的医学影像及人工智能相关实验室,拥有深厚产研结合及技术落地经验。

创立两年来,深透医疗已完成两轮近千万美元融资,投资人包括真格基金、百度创投、清华系资本清源创投、Wisemont、Bessemer Venture Partner、Data Collective、Facebook投资人Jim Breyer、硅谷早期基金Fusion Fund等。除此之外,上月末,在由阿里巴巴主办、汇丰银行协办的JumpStarter上海站上,深透医疗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并被选为最受投资人、园区和观众喜爱的项目,将于2020年参加香港站决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