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年手机发展的四大趋势!

来源:时间:2020-07-05 05:02:44 阅读:

对于目前手机的发展,很多人都觉得创新乏力,同质化严重!毕竟,乔布斯式人物也只能是可遇而不可求。

另外,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做出什么样的手机,很多时候并不完全取决于自身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也要看供应链能提供什么样的元器件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在手机屏幕流行的刘海屏/水滴屏,以及小米mix3/荣耀magic2/联想z5 Pro采用的滑盖设计,这些显然不是巧合,至于谁家先发布,谁家备货多,那就要看各家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了!

眼见2018已接近尾声,对于2018的手机市场,刘海屏/水滴屏成为了主流屏幕,至于美或丑也只能是仁者见仁,当然厂商们应该不会太在意你的感受,毕竟别人家有我家也得有,AI也成为各厂商发布会上的流行词汇,不论是处理器还是摄像头,无AI不手机。总体来讲,技术及产品创新上没有太多让人们眼前一亮的成果,依旧沿着以往的节奏,堆加硬件升级软件!

而在将要到来的2019,手机会有哪些创新,会带来哪些与众不同的产品?

毫无疑问,5G将会是所有手机厂商接下来的开发重点,相较于4G网络,5G的传输速率将可以实现1GB/秒,比目前4G的速度 提升十倍以上。目前,不管是芯片厂商还是手机厂商,亦或是移动运营商都是热情高涨加速前行,5G手机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推向市场,至于会是那家厂商第一个推出,还需拭目以待。

2019年手机发展的四大趋势!

有了5G手机就有5G网络?当然不是,什么时候能用上5G网络,在国内最后还要看三大运营商什么时候能实现商用,不过三大运营商均表示,计划到2020年,5G网络正式商用。对比4G网络的商用耗时,5G网络可谓是一路狂奔,要知道4G网络从研发到全面商用耗时十多年。对于2019年要买手机的朋友,可以考虑选一部支持5G网络的手机了!

2019年手机发展的四大趋势!

除了5G网络之外,柔性屏也应该会是接下来手机发展的一个趋势,目前,全球第一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智能手机——柔派已经发布,不过8999元的起售价怕是让多数人望而却步。除了柔宇科技,早前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表示,华为首款5G手机将采用柔性折叠屏幕,或于2019年中推出。 另外,三星于11月7日举办的年度开发者大会(SDC),已经向大众展示了三星可折叠 的手机产品,不过目前有消息称,三星和华为都将打算在2019年2月25-26日巴塞罗那MWC展会上发布可折叠手机新品,如果真是如此,同台竞技不知孰能更胜一筹!

如果让你列举目前对手机最不满意的几处槽点,电池上榜应该不会有异议,而石墨烯电池的出现,或许能改观我们对目前手机电池的抱怨,此前有媒体爆料称,三星正在研发的石墨烯电池,可以在60度高温下持续稳定使用,与目前同体积的电池在充电容量可增加45%,而且10几分钟就可以将电充满,除了三星,包括华为在内等多家厂商都在研发石墨烯电池。如果这样的电池在手机上运用,对于那些广大“低头族”来说,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2019年手机发展的四大趋势!

今年华为发布的Mate20系列已经用上后置三摄,在手机拍照方面除了镜头会越来越多外,花样玩法越来越丰富也已是必然,此前 有消息曝出,诺基亚9将配备五棵镜头,另外也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S10系列将有一款新机会配备后置四摄(标准+长焦+超广角+TOF),而TOF镜头也将首次被三星采用,TOF技术主要是为了实现3D成像而生,在X,Y两维基础上增加了Z轴的深度信息,从而使远距离3D成像成为了可能。

除了以上发展趋势,大家觉得,手机还能从哪些方向取得突破?或者说未来三到五年,手机在你心目中,能变成什么样子?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