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进击的康佳:讲述中国品牌「从大到强」的故事

来源:时间:2020-01-15 16:29:44 阅读:

CES于1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该展被誉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风向标,是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这次展会上一些企业还带来了新奇的产品,着实让电子发烧友们大开眼界。

康佳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肩负"科技强国"使命,积极布局前沿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新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科研实力已获业界公认。此次参展CES,更是中国品牌科技力量的一次展示。

康佳瞄准北美市场,中国品牌「从大到强」

随着全球化经济的不断深入,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然而,海外代工的业务模式近两年开始受到严峻的挑战,中国品牌挣扎在流失订单和痛苦接下订单的两难境地,难以获利和增长规模,显然中国品牌想要争夺北美市场这块新的份额蛋糕并不容易。

近年来我国彩电行业低迷惯性持续,不少国内彩电品牌都加快了向外开疆拓土的步伐。康佳在保证自身稳定经营的情况下,进一步将利益增长点重新瞄准北美市场,加速品牌全球化。

而康佳如今一举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不仅意味着其在上述多个新兴科技领域的持续投入和成果产出获得了国家认可,同样显现出康佳在这样一条通往未来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卡位领跑,也为整个行业指明了一个发展方向。康佳宣布在美国成立分公司,从而推进海外品牌业务实现本地化经营,这是康佳全球化布局的又一落子。

康佳自主Micro LED技术亮相CES

本次CES 2020上,康佳展出的APHAEA首款Micro LED产品Smart Wall系列成为现场焦点,同时展示了在AI、5G、8K、Micro LED等前沿技术方面的实力储备。

Smart Wall由康佳自主研发和生产,实现了Micro LED显示大屏象素间距全球第一精细。icro LED技术与5G、AIoT等技术融合,将衍生出更多造福消费者的高科技产品,康佳有信心第一个让全球消费者体验到来自中国的Micro LED技术。

而随着首款Micro-LED系列产品Smart Wall的推出,康佳希望围绕Micro LED超大屏以及智慧屏,打造大显示、大智慧,进一步探索彩电行业未来。据了解,康佳APHAEA未来屏所搭载的屏幕、8K视频处理芯片、全景AI 2.0以及易柚系统,均是其自主研发的成果,这与其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关联密切。康佳持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已收获累累硕果,不仅在自主8K芯片研发上领先国内市场,康佳半导体、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业务开始显山露水。

多点开花,康佳发力品牌升级

自康佳实施战略调整以来持续发力AI、8K,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影响力,产品力在行业也处于较领先地位。一方面经济浪潮逼迫着家电企业不断向装备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家政策层面对于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视和认可已经无需赘言在,这样的形式下,康佳正在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朝更远的目标迈进。

康佳相信只有核心技术的突破才能让中国企业有实力站在国际舞台上。康佳研发的高投入和技术创新带来了的乘法效应。在2019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上,康佳排名在近两年上升了103位,其主导的《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斩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无疑是康佳战略转型大获成功的最好例证。

“康佳正深入到更具壁垒的科技输出、品牌输出,以科技改善人类生活,打造智慧新未来。”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在CES展上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亦是康佳发力北美市场的雄心和目标。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康佳新型业务的生根开花,康佳的品牌将得到进一步升级,其品牌价值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抬升,这也将对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自主品牌的打造起到良好的示范效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