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乐乎公寓轻资产模式优势显现,开业房量居行业榜首

来源:时间:2020-01-07 19:05:26 阅读:

2020年1月7日,行业研究机构克尔瑞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长租公寓规模排行榜”,数据显示,乐乎公寓以51337间的开业房量,居行业第一。

轻资产模式通路

2014年创业的第一次押宝,创始人CEO罗意便笃定将乐乎做成“行业轻资产代运营的服务商角色”,当年的这一决定,并没有被多数人看好。在旺盛的市场需求下,乐乎的价值要如何体现,是摆在罗意面前的一道必答题。罗意给出的答案是精耕自身的运营能力和系统化管理能力,在拼命“走量”的时代,他选择了练内功。着力打造的运营团队和IT团队,是乐乎的核心生命力,也是罗意走通轻资产模式的唯一筹码。

行业收窄中的“弯道超车”

五年的行业精耕后,2019年4月25日,在乐乎五周年伙伴大会上,乐乎正式发布了轻加盟品牌“乐乎有朋”,让乐乎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而与此伴随的行业的调整期,却未能阻碍乐乎的强劲发展。罗意曾多次在内部会议上强调,在寒冬中活下来的都是好样的,在市场疲软时,正是乐乎“弯道超车”的好机会。罗意坚信行业调整期,会有一大批质量好的存量物业释放到市场供给中,且市场对运营的要求会愈发苛刻,寻求性价比的心态会愈发明显,所以是乐乎价值的绝佳展示机会。乐乎抓住了这一历史时机,在苛刻的项目合作要求下,收获了大量优质物业的运营权,且对单店盈利提出了更高预期。

轻资产优势尽显

闷声拓展业务的乐乎,不声不响在2019年下半年不断显现势能。克尔瑞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乐乎便已位居开业房量规模榜首,由2018年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一位。这一逆市爬升的开业量,也不断印证了2014年乐乎轻资产“初心”的前瞻性。不断夯实的运营能力和IT系统能力被广泛认可,其服务的甲方也由中小型公寓不断发展到大中型企业及机构。多个省市政府机构也屡次向其抛出橄榄枝,将各地的人才公寓交由乐乎运营。

一路的摸爬滚打的“轻”铸就了乐乎身上背负的“重”。背负着起初不被认可的压力,倒逼乐乎精耕自身的运营能力、系统管理能力、获客能力,一步步凭借自身的韧劲,终于独占鳌头。这不得不说是一场星火燎原、小米加步枪的劳动者的胜利,也鼓舞着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将自身能力的打造放到企业经营的“主要矛盾”位置上,将市场的环境姑且置于“次要矛盾”的位置。这或许是罗意笃信的“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