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好色之徒”看过来!他们可能是中国最会用色彩设计师

来源:时间:2020-01-09 17:18:22 阅读:

日前,以“色彩的秩序”为主题ICS国际色彩大会在广州设计周上圆满落幕。现场高朋满座、人才济济,除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大咖们分享干货,大会还重磅颁发了一系列国际色彩空间设计奖。

经过持续数月的评选,林镇、周游、熊志伟、薛雷、钱际宏、张华、俞俊、王铭华、朱从昊、胥洋这10位青年设计师,由于在空间设计和色彩运用上的大胆创新和出色表现,被评为“2019年度十佳色彩空间设计师”。一起来看看,这些“好色”设计师的作品,带给我们哪些色彩灵感吧~

Case1. surely.

设计师:林镇 DPD递加设计创始人兼设创意总监

surely.的前身为国营服装钩边线工厂,如同一座遗世独立的建筑容器。设计师巧妙运用时间上的错位感,为观者提供富有意蕴的场所体验。

建筑外墙大部分以白色的防水涂料包裹,不同层高、造型的建筑体呈现出一体化的视觉感受。

大面积的落地窗引入更多自然光,投入室内形成丰富的阴影及线条,让空间摆脱沉闷与乏味,变得灵动活跃。

建筑内部,设计师规划了咖啡店、选品店、服装店、艺术展览等复合业态,呈现出令人心生向往的都市幻境。保留了墙体斑驳陆离的肌理,与室外环境的形成落差,为观者营造时光倒置的惊喜感。舍弃过多硬装饰,释放出宽松的空间,搭配高质软装,让每一处陈设都值得细细玩味。

Case.2拿骚Nassau Club

设计师:周游 更新设计创始人

拿骚Nassau Club是一个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酒吧。“拿骚”是巴哈马的首都,以前是加勒比海盗分赃、喝酒、寻欢作乐的场所,与当今年轻人以酒会友、无话不谈的聚落极其相似,酒吧因此得名。这也引发了设计师的好奇:当西方的海岛文化碰上中国传统的“曲水流觞”文化,可以擦出怎样的火花?

吧台采用了大量形式不一的中式窗花元素,用瓦片当做脚踏,复古又不失趣味。柜体大胆选用了中国红色调,加上暖光源的融合、绿色吧椅的点缀,烘托出了地下酒吧的氛围。

酒吧散座区的墙面设计来源于“曲水流觞”图中的“竹”。设计师还特地将“山”的意趣融入进来,多了几分深远的意味。桌椅化身为“曲水流觞”中蜿蜒清溪旁散布着的石墩,也象征着拿骚的海岛,层层叠叠与墙面造型呼应,中西意象的混搭交叠,别有一番风味。

Case3. 温柔力量

设计师:熊志伟 深圳市涵瑜室内设计设计总监

《温柔力量》是深圳的一套131㎡三房户型改一居室。作为一个人独处的房子,多余的功能空间被直接打破,整套房子里都是主人的所喜所爱。进入空间,也映照了内心的自己。

粉、蓝、黑三色作为主题,色调中融入灰调,有一种无言的品味感。正如作品名字所言,外表温柔却内含坚韧的力量,主人的人格魅力浮现眼前。

空间的硬装手法极致简约,软装饰却选用了大量古典油画,形成鲜明对比,在色彩的包容下却又相当和谐。画框上一抹现代化的色彩让古典的悠扬意蕴戛然而止,画中人仿佛在与你玩一场一场永无止境的游戏。

Case4. 52赫兹多感元酒店

设计师:王铭华 52Hz Studio Design主创设计师

52赫兹多感元酒店是一个位于西安的网红酒店,在携程的全球网红酒店里排名第二,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设计师创造了19个不同主题的房间,每个空间既有各自的独立风格,被“拼贴”在一起之后,又构成丰富而又迷离的视觉印象。

人是一种感官动物,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觉来感知这个世界。设计师通过材质、色彩、艺术、文化、功能等元素的交互,让作品衍生出不同深度的内涵,刺激人的五觉感官,制造出截然不同的个人体验,这也是酒店名称“多感元”的来源。

Case5. 万花筒

设计师:朱从昊 杰ME空间设计创始人

万花筒是加拿大MF涂料位于苏州的展厅项目,在110㎡的空间内,设计师大胆地变换红黄蓝等色彩,用强烈的对比和巧妙的光影,打造极富冲击力的空间感,制造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视觉体验。

项目名称来源于很多人小时候都玩过的光学玩具:透过万花筒的开孔,可以观测到内部对称的美丽图案。展示区内部的结构柱借用三棱镜成像原理,通过量体、穿插、视觉的引导,打破空间的界限感,使得原本面积不大的展厅有了视觉变化和延伸。

ICS国际色彩大会:中国第一个国际性专业色彩设计主题会议

ICS国际色彩设计大会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专业色彩设计主题会议。大会旨在为中国地区的建筑师、设计师、制造商等专业人士提供权威参考和灵感启迪,搭建一个更好的认识色彩、使用色彩的专业价值平台。近几年,围绕色彩大会举办的一系列重量级的色彩设计类活动,为众多设计师在探索设计与色彩之间的关系打开了全新的思路,逐渐成长为一个有行业影响力的大IP。

2019年,ICS国际色彩设计大会以“色宴”为主题,携手网易家居在南京、上海、广州、西安、深圳、成都、合肥等20多个城市举办全国巡回设计师分享交流活动,并于今年9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巅峰盛典,全球设计师共话当下最新的色彩设计。

作为本届ICS国际色彩设计大会的主办方和赞助商,加拿大MF涂料已经有50多年历史,在国际上以硬核的涂料研发技术和超强的色彩搭配能力著称,是很多设计师、公共项目、奢侈品牌的御用涂料。一般涂料品牌仅有上千种色卡,而为了把色彩做到极致、满足设计师的多元化要求,MF涂料可以提供8万种颜色,真正帮设计师实现“色彩自由”。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