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王蔺:跨界人生,如此迷人

来源:时间:2022-05-24 09:26:20 阅读:

第一次了解到阿维塔这个品牌,是在去年11月的品牌发布会上。阿维塔放出了品牌短片,那种扑面而来的时髦感和生活感,让我当即看到了一个独特调性的汽车品牌。视频中的那句“当科技越懂我们,我们越能享受科技的美好”也让我更加期待他们的产品落地。

接下来,阿维塔好事频传。3月,阿维塔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4月,阿维塔首款联名限量版SUV阿维塔011全球首秀;5月,阿维塔11内饰曝光并开启预订……

对这个品牌你越是了解,越被它深深吸引。是什么让这个新品牌快速成长?谁是它的幕后操手?接下来会有哪些新动作?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阿维塔科技首席营销官王蔺女士。

关于创业——无限次从01

Q:是什么吸引你加入阿维塔这个新的独立品牌?

A:阿维塔吸引我的,是从0到1的创业状态,是做出世界级中国品牌的目标和前景,是无限的可能性,从职业生涯角度看,我很感激遇到这么好的机会。

加入阿维塔以来,我愈发坚定我当初的选择。阿维塔市场化运作的路线坚定不移,它忠于市场、忠于用户。虽然从0到1会遇到非常多的挑战,相信我,成就感、每天的收获要远大于这些辛苦和困难。这个在我过往一年半,真得有很深感触。

Q:你的简历非常精彩,就职全球多个知名品牌,而且横跨多个领域,能不能用一句话或者三个词语形容你自己?

A:第一个词是“跨界”。从高奢的香奈儿,到强调lifestyle的Apple,再到洲际酒店集团,和如今的阿维塔,行业跨度非常大。在阿维塔的这一年多,我学到很多,对汽车行业更加敬畏,因为相比于手机的几千个零件,一辆车由上万个零件组成,不论是复杂度还是性命攸关的程度,都不可同日而语。

第二个词是“用户”。如果说“跨界”的重点是变化,那么“用户”或者说“以用户为中心”的关键就在于“不变”——不论行业如何变化,“以用户为中心”始终不变。之前的职业生涯中我都会在用户方面投入巨大精力,到了阿维塔,我之前积累了20多年的用户思维,可以完整地用上。

第三个词是“创造”。每进入一个领域,我都有幸成为推动者的一员,比如在apple retail时,我们开发了很多讲座,真正把零售空间运营起来,把产品、软件和解决方案带给用户。来到阿维塔也是一样,高端智能电动车SEV本就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赛道,我们着力于创造新价值,把最好的体验带给用户。

关于情感智能——懂你的智慧化身

Q:作为资深的时尚操盘手,你如何看待时尚与科技的跨界?这次MMW的跨界合作你怎么看待他的作品和设计?

A:阿维塔011的主旨是E.I. is the New Fashion,本质就是冲突带来的美感和时尚感。我们知道,汽车产品本身是硬核的,像阿维塔011的手工包覆材质、环抱式座舱、全车氛围灯、情感涡流、空调页面自动开启等,都很有科技感;在硬核的同时,MMW的时尚先锋原创设计、Buckle元素的加入,与汽车产生极大冲突感,形成强烈的吸引力。

MMW说过,时尚不仅仅是衣物制作,它是一种应用艺术形式,也是一种欣赏和接触世界的方式,代表并记录我们所相信的东西。除了时装与配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突破,与阿维塔的E.I.情感智能高度融合,就是完美契机;MMW独具辨识性的Buckle设计,也成为阿维塔011的潮流细节,让汽车具有时尚单品的价值。

Q:阿维塔被赋予了情感智能的品牌基因,可否跟我们聊一聊情感智能?

A:我们一直在讲EI而不是AI,因为情感智能包含了很多纬度。

比如高颜值,“情感智能”讲求Emotional Design,不管是美感、性能还是功能,在设计上没有一点是多余的。

再比如智能体验,“情感智能”会不断学习你、成为你、了解你的一切习惯,想你还没想到的。比如开车从A点到B点,熟悉路线的老司机不需要导航,但在上海,经常遇到高架封闭或者最熟悉的路线堵车等情况,在这类场景下,阿维塔要做的,是无需驾驶员指令,主动提醒“今天不要走那条路了”或者“换条路,高架封了”。这才是真正的想你所想,或者想你所没想到的。总之,情感智能,要把科幻世界里的场景一步步照进现实,而且还可以不断升级进化。

关于规划——打造国际化的中国品牌

Q:阿维塔品牌的理念和品牌价值观是什么?

A:这还要从品牌名讲起。阿维塔的词根,在梵语里是“化身”的意思;后来,被广泛运用在游戏领域,成为游戏里的“你”。具体到阿维塔品牌,就是“懂你的智慧化身”。

之所以有这样的品牌理念,是因为阿维塔核心人群的特征为悦己至上,他们极度关注自我感受和自我价值实现,具有非常鲜明的人格,同时,他们真实有趣、坚定包容、乐观好奇、丰富深刻。因为没有人比他们自己更懂自己,所以阿维塔要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才能为用户带来价值。

“懂你的智慧化身”,听上去非常愿景化,可是在SEV时代,它可以成为现实,因为阿维塔有产品硬件、软件能力(即超感、超算平台)、Emotional Design作为支撑,有能力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Q:除了接下来的城市巡展,用户还可以在哪里近距离看到阿维塔011或者在哪里购买到它?会不会有线下的体验店?阿维塔未来有哪些规划?

A:关于城市巡展计划,第一站成都已经确定,后续还会在广州、北京、上海、武汉举办。各地巡展都会开通线上预约和现场预约通道,消费者可以近距离接触阿维塔011。

由于阿维塔011限量500台,为了便于消费者锁定优先购买权益,我们在巡展的同时启动超级心动金预订。这款产品会在三季度正式发布,发布的同时启动大定,即真正锁定订单。

至于线下门店,三季度发布会时,我们的多个零售门店会在多个城市开业,敬请期待。

Q:阿维塔未来的期望和发展目标是什么?

A: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中国品牌。

如今的中国品牌,已经发展到国际化2.0时代,即拥有国际化的美学、设计、理念、品质,这为阿维塔成长为真正国际化的中国品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此同时,阿维塔拥有扎实的国家队基础、华为提供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提供的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长安160年的机械制造历史传承,这都让阿维塔有能力实现目标。

习惯与品牌一起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王蔺表示:“以往的经历,让我习惯与品牌一起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如果说阿维塔现在还不是,那我就要帮助品牌来达成这个目标。”

这看似“疯狂”的人生观,不是为了别人眼中的光环和社会标签,而是感动于每个当下的愉悦,执着于美的事物与体验。

我们有理由相信,王蔺将在阿维塔创造新的辉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