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来源:时间:2021-01-17 10:04:46 阅读:

【科技讯】12月01日消息,三星手机在于手机的各种新概念的开发总是不遗余力,尤其是屏幕上的设计更是下了很多的功夫,当玩家还沉浸在曲面屏的时候三星的手机折叠屏已经开始申请专利了。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曾经看过不少三星所注册的怪异设备专利,而他们最新被曝光的专利可能是当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据报道,本次曝光的三星专利主要侧重于柔性面板在移动设备当中的应用。三星在专利中指出,OLED或柔性LCD面板或许可以取代玻璃+塑料膜的传统屏幕结构,从而实现真正的柔性。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尽管现在已经开发出了可曲折屏幕,不过这种技术目前并没有在智能手机和平板上得到广泛应用。当然,这并非表明就没有公司在开发,比如关于三星的可折叠手机此前就有不少的传闻。

根据此前的传闻三星正在开发一款可折叠的双屏幕手机,其代号名为Project Valley。现在一份最新曝光的三星折叠屏专利可能就是指的这款设备。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如图所示,三星在专利图示中展示了折叠屏的工作方式。在折叠状态下设备将作为手机使用,而在开合状态下该设备将即可作为平板使用。这种二合一的设计方式不仅十分巧妙同时也十分便于携带。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事实上这并非是三星的首个折叠屏专利,9月份的时候还有一份三星的折叠屏专利曝光,不过至于专利何时变为现实只有待时间来验证了

从型号上看,Galaxy S6 Edge+的编号为SM-G928,所以这款折叠手机的的规格应该差不多,至于是否会采用柔性屏幕目前还不太清楚,不过既然三星如此寄予厚望,显然是会在其中做文章的。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不过消息源也给出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因为这款产品有一定概念性,就好像当年推出的Galaxy Round,所以不会在全球范围内大量推广,目前知道有韩国、英国、爱尔兰、德国、意大利、法国、波兰、北欧地区。中国大陆是否会上市还不太清楚。其实即便不上市也没什么问题,如果市场反映良好,三星很快推出进化后的量产版本,之前S6 Edge就是这么来的。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专利中的另一款设备是一部可折叠的手机,它看上去就像是三星之前的Project Valley项目,可通过折叠机身实现更灵活的用途。

三星申请折叠屏专利 三星全新概念手机曝光

当然,技术专利当中所描述的设备并不一定就会真正问世,不过我们依然乐于看到三星在柔性显示面板方面的探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