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来源:时间:2021-01-26 05:06:31 阅读:

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做大,网购逐渐成为主流的购物方式,尤其是最初的几年,用户买手机也是优先选择网购,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人发现,去实体店购买手机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过去,许多人选择在网上购买手机无疑是看中价格方面,因为以前的电商平台成本较低,再加上不像实体店一样需要向导购支付工资,所以,以前的手机往往价格不一。

除此之外,网上的手机,性能参数都是一目了然,用户也不需要再“享受”实体店导购的“唠叨”。如此,何乐而不为呢?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但随着近两年电商平台内商家的大量入驻,在成本方面,自然是不可避免地往上提了提。并且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迫于形势,实体店与网店同款手机的价格也逐渐趋于统一,这也是为什么去实体店的人逐渐增多。

当然,现在的手机网购与实体店购买已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毕竟以往的实体店手机总让人觉得是漫天要价,现在的手机,价格透明,实体店再也不好“忽悠”用户。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随着去实体店的人越来越多,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的线下实体店也是越开越多。但这并不是说选择网购手机的人就变少了,要知道,网店也有网店的优势,比方说七天无理由退换。

相较于网店,实体店可是没有七天无理由退换的。像有的人手机买回来不满意后,直接就可在网上申请退货,甚者都用了几天后,还能退货。当然,部分商家的手机品牌在激活后是不支持退换的,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而实体店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可以直接摸到真机,前面也说了网购回来的手机不满意占了退货的主要原因。也就是因为如此,在实体店,用户可以更直观的看到手机的优点和缺点,这也是为什么实体店不支持退货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实体店的手机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可以讲价。虽然一部手机的价格在官网是可以查询的,但是各大手机厂商的手机溢价较高这是不争的事实,若是在网上购买,那可就一口价的事,可若是在实体店购买,你完全可以和导购砍价。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而且在实体店购买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热门机型在实体店更容易买到。由于一些品牌在推出新机的时候,会照顾“实体店”的生意,所以用户可以提前在实体店预购新机,不用再去网上进行抢购,更何况抢购也不一定能抢到。

不过在实体店购买手机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店铺并不是官方的专卖店或者官方授权的店面,用户在这样的店铺里购买手机会有相当大的风险。

当然,大部分正规的实体店并不会忽悠人,毕竟大品牌忽悠人那砸的可是自己的招牌,再加上实体店受到工商部门严格管理,如若忽悠人、卖假货,那可是会受到相当严厉的处罚。

购买手机是选择网购还是实体店?两者哪个优势大一点?

总的来说,无论是在实体店购买,还是在网上购买,前提是选择正规的品牌店铺。总之两者各有各的优势,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大家认为呢?

喜欢润界本地化,请多多关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