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金融科技进校园 平安银行开发者大赛为大学生提供金融创新平台

来源:时间:2021-01-25 16:47:22 阅读:

智能风控系统、数据场景应用、人工智能开发……专业金融科技领域逐渐成为大学生就业方向的C位担当,而金融科技的创新,也需要迎合青年人的使用习惯。在双向需求牵引的背景下,平安银行开放银行发起了以“开放,创无限 Open·Infinity”为主题的开发者大赛。其中,针对大学生组的“开放合作”创意赛,仅需提供场景金融创新方案即可参与。活动已于1月18日正式启动报名,凡是全日制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通过微信搜索“PAI活”小程序报名参赛。

开发者大赛,致力于鼓励青年人创造新的金融场景

场景化金融早已悄然无息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并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例如:支付和打车场景结合、保险与旅游场景的结合、红包支付服务嵌入外卖场景、消费贷产品与日常网购密不可分……对于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00后而言,似乎金融与生活与生俱来便是不可分的,这是新一代的独特视角。

对此,平安银行开发者大赛在设置了企业开发组的同时,增设了大学生“开放合作”创意赛,旨在去发现青年人对场景金融的独特见解与想法。

据了解,本次大赛赛题包括电商行业、本地生活、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校园、智慧城市、智慧财资等方向,均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可以感知到、体验到的场景。参赛大学生选手需要从“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出发,紧扣金融和场景应用主题,围绕平安银行开放平台金融和科技输出的能力,结合个人客户或企业客户的应用场景进行开发设计,从而打造出具有商业价值、有助于推动企业及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应用方案。最主要的是,对于大学生参赛者提供的创新方案,无需实际开发,只要将场景想法、产品设计思路落成方案即可参与赛事。

千万奖池、大咖交流、直通实践,为青年提供学习机会

当前,以平安银行为代表的开放银行正成为银行转型发展的新方向,银行业急需大量的金融科技人才。目前国内多所金融类高等院校都开设了金融科技相关专业,但仍无法满足高速增长的金融科技人才需求缺口。同时,行业整体仍处于探索实践阶段,即使是对口专业的大学生、研究生,能够直接接触研究金融科技改变场景的机会十分有限。此次平安银行开发者大赛便是一个契机,不仅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世界接轨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应用接触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有机会能参与场景落地研发,获得资深一线从业者点评。对于获奖参赛者,平安银行提供丰富奖金及丰富推广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优秀参与者还将获得直通平安银行实习的机会。

对于平安银行开发者大赛而言,院校的加入,也加持了一层学术研究意义。金融场景的边界在哪里?如何定义金融科技的含义?金融如何优化生活而非给生活施压等命题也将伴随着大赛的开展进行学术探讨。

平安银行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大学生组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术色彩,更是金融企业与学校和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和共享,共建金融实践教育的新模式,对于提升中国科技金融人才教育培养,增加相关专业大学生就业含金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