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惠农网公布“中国好农货”获奖名单 崀山脐橙问鼎橙子品类“年度十强”

来源:时间:2021-01-18 14:09:15 阅读:

1月15日,“三湘橘橙耀中华•电商扶贫庆丰收”2021年湖南柑橘品牌创新发展峰会暨第四季“中国好农货”颁奖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武兰、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中国社会扶贫网综合创新办公室主任张攀、惠农网创始人兼CEO申斌、滴滴旗下社区电商橙心优选湖南总负责人文开茗、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的柑橘渠道商代表出席。大会公布了“中国好农货”2020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柑橘季)年度榜单,来自湖南新宁的崀山脐橙问鼎橙子品类“年度十强”,并获得“最暖心区域品牌”的单项奖。

(2021年湖南柑橘品牌创新发展峰会暨第四季“中国好农货”颁奖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

“中国好农货”2020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柑橘季)是由惠农网主办、微博县域协办、微博独家新媒体支持的全国柑橘区域品牌评选活动,也是惠农网为优秀柑橘品牌打造的IP活动。惠农网整合电商平台、农批市场、惠农大数据等资源优势,通过“中国好农货”为农产品的品牌营销带来强大支持。

自2020年12月29日启动以来,全国上百个柑橘品牌和超过15000名惠农网商家报名参与,在年末时节引爆了一股“柑橘热”。其中,崀山脐橙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优秀的市场表现,一路“勇闯”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关卡”,在全国柑橘品牌中脱颖而出。

崀山脐橙果实较大,丰产性好,果形整齐,果皮细腻,果色橙红,肉质较脆,营养丰富,每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成熟,常温下可贮藏到来年4月,是填补水果淡季的理想水果。

(崀山脐橙)

近年来,新宁县把脐橙作为产业扶贫的主攻方向,脐橙种植面积从2013年的18万亩发展到2020年的50万亩,年产量达到70万吨、产值50亿元,成为“中国脐橙第一县”,8.37万贫困人口因脐橙产业稳定脱贫,36万人因此受益,被评为国家柑桔优势产业带脐橙生产重点县、中国最受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等称号。

作为新宁县县域电商的服务商,惠农网背靠“崀山”这个超级IP和“崀山脐橙”这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整合地缘优势,通过“互联网+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提出新宁“1+1+N”的品牌发展战略,即以打造1个“崀山脐橙”、1个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崀里果崀”,用区域公共品牌整合县域N款农特产品,致力实现新宁县农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集群化。

为了进一步丰富“崀山脐橙”的品牌内涵,提升其品牌影响力,2020年末,新宁县商务局发起,惠农网策划主办一场“许愿”与“圆梦”的活动——“脐愿达橙”2020公益行动。活动将脐橙化身成心愿果、祝福果,帮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泛受众圆满达成心愿,不仅深化了新宁崀山脐橙“致富果”、“温暖果”的品牌形象,也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效提升崀山脐橙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脐愿达橙”活动为契机,惠农网今年线上线下助销崀山脐橙约20万件、180万斤,共约980万元。

(惠农网“脐愿达橙”公益行动将崀山脐橙捐赠给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