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XSKY发布“混合云专版”,全协议 + 多场景 + 策略驱动

来源:时间:2020-10-19 17:22:24 阅读:

公有云存储的弹性和灵活性能够让用户敏捷创新,但“数据资产化”和行业安全可控的规范,又促使用户倾向将最重要的业务数据存储在本地。行业用户在技术架构转型的过程中,面临“公有”还是“专有”两难的选择。

三年前,XSKY 在业界率先发布了全协议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XEDP,在通用硬件的基础上支持块、文件、对象的全业务,为数百家用户将存储“资源池化”构建了坚实基础。而今,XSKY发布“混合云专版”  XEDP V4.2.200,率先定义全协议混合云支持,进一步延伸XEDP统一数据平台定义从协议就绪到云就绪,满足关键数据安全可控的需求,又适配用户应用的云原生特质。

1

全协议混合云

根据Gartner的调查,许多I&O领导者担心,当今的混合云存储市场难以驾驭,因为现有产品要么专注于单个用例,要么使用特定的数据类型(块,文件或对象)进行操作,这可能导致需要跨平台实施多种产品满足混合云集成的多个用例的架构方法。

XSKY从一开始就采用一个SDS平台同时支持块、文件和对象多种数据类型,因此,“混合云专版“也天然支持三种业务一站式上云,成为业界领先的全协议全业务的混合云架构。

块数据的混合云方案

XSKY SDS很早就支持块数据的快照备份功能,除了支持标准的S3云存储外,还支持AWS、阿里云、腾讯云、电信云等公有云,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进行选择。

在最新的V4.2.200版本中,XSKY基于已有的单一快照支持,进一步增强了一致性组快照和卷异步复制的支持,大大提高了卷快照复制的场景适用性,允许单个应用多卷场景以及虚机粒度的异步复制,如传统数据库场景包含日志卷和数据卷的场景。

另外,新版本还支持延展集群+异步复制组成的两地三中心方案,如果把SDS部署在公有云里,理论上也是可以把公有云作为第三个中心。

如果用户需要应用感知的公有云灾备能力,XSKY联合合作伙伴Commvault、Veeam、阿里云(HBR)、鼎甲科技、数腾软件和云祺科技等备份厂商,推出了ODPF(开放数据保护框架),把备份软件内嵌在XSKY SDS存储里,利用备份软件的上云能力,实现丰富的混合云灾备方案。

文件数据的混合云方案

针对文件数据,除了利用ODPF采用备份软件来上云外,XSKY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平台软件——X3DS。X3DS支持阿里云OSS、百度云BOS、AWS S3等公有云,是混合云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利器。


X3DS采用了业界最新的微服务架构,支持迁移、复制、备份、归档四大常见的数据管理动作,同时具备丰富的策略控制,满足企业的各种非结构化数据的上云下云数据流动需求。

对象数据的混合云方案

XSKY SDS的对象数据混合云方案,除了可以利用ODPF备份软件、X3DS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系统外,在V4.2.200版本里,XSKY还增加了对阿里云OSS协议的原生支持,并且推出全新的对象分层组件CloudTier。

CloudTier 更是通过数据流动技术,使企业在降低总体TCO的同时获得云或蓝光系统的优势。借助CloudTier,数据可以从本地分层到公共云、私有云或蓝光系统,以实现长期保留。Cloud Tier支持多种目标次级存储,包括AWS,阿里云,蓝光库及XSKY对象存储等。


CloudTier支持数据复制、数据分层和数据归档三种数据流动方式,满足不同场景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另外,XSKY对象存储新增阿里云OSS API支持,基于阿里云OSS API开发的应用可以无缝对接XSKY对象存储。这次OSS API的支持除了具备的基本对象接口外,同时还具备多媒体对象处理功能,完整兼容阿里云OSS的图片处理服务,包括图片缩放、裁剪、水印、图片质量调整等。凭借数据流动和API兼容两大利器,轻松实现用户应用在云上和云下的平滑切换。

2

多场景混合云

根据Gartner 2020年的《混合云存储市场指南》报告,混合云存储有5个主要场景:灾难恢复、容量爆发、计算爆发、数据编排和存储标准化。


灾难恢复是最成熟的场景,XSKY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比如理想汽车的XSKY XEDP从2019年9月上线,当前部署规模近500TB,而且客户通过XSKY X3DS将本地的研发数据复制至百度云BOS,实现云端备份容灾。

容量爆发最典型的案例就是东方明珠了。东方明珠采用XSKY的XEDP产品,目前已经部署了3PB容量。由于4K/8K媒资技术的发展使得非结构化数据暴增,现在东方明珠采用XSKY的CloudTier分层技术,通过时间规则策略把部分视频数据分层到阿里云归档存储上。

计算爆发场景,需要数据平滑移动到公有云,而且数据可以被公有云上的应用访问,这样,在云上也可以进行数据的处理了。XSKY的X3DS和CloudTier组件,都可以支持数据复制到公有云,并且保存数据的原始格式,公有云上的应用可以直接访问。

数据编排,需要统一访问入口,而不管数据分布在哪里,也就是数据对应用透明。XSKY的CloudTier支持透明归档功能,数据归档到公有云后,本地保留元数据,应用访问入口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应用无需知道数据的具体位置。

存储标准化,需要云上云下部署一样的存储平台。XSKY XEDP是一款SDS产品,可以部署在用户数据中心,也可以部署在公有云上,帮助用户实现存储标准化和现代化。

3

策略驱动混合云

XSKY的混合云支持各种复制的规则和QoS策略,用户可以方便控制上云的数据类型和上云的速度,满足企业复杂的管理需求。

比如X3DS,可以非常方便进行QoS的控制,支持最快、高、中、低4级复制速度,尽量避免对生产系统的影响。


而XSKY的CloudTier,功能更加丰富,不仅可以自动实现数据的生命周期管理,CloudTier还支持丰富的数据分层策略,可以根据对象的前缀,写入时间等自动分层到多个公有云,实现多云分层流动。


4

小结

XSKY SDS V4.2.200“混合云专版”的推出,使得XSKY的对象存储同时支持AWS S3和阿里云OSS协议,让更多的应用无需移植就可以在线上或线下部署,加上对对象数据分层(CloudTier)功能的支持,让底层的数据流动对应用完全透明,应用无需关注数据的存放位置,而数据根据最优策略在本地数据中心和公有云之间自动流动,较好地满足了用户使用混合云架构来实现灾备和成本优化的诉求。

如果是结构化数据类型,XSKY原有的快照备份,加上最近推出的ODPF解决方案都可以满足用户的块数据混合云灾备恢复需求。针对非结构化数据(包括文件和对象),XSKY全新的X3DS数据管理软件,轻松满足用户复制、备份、归档、迁移非结构化数据到公有云的诉求。

XSKY SDS,一个平台同时支持块、文件、对象数据,并且支持丰富多样的混合云应用场景,所有上下云都基于规则、策略,有完善的QoS控制,管理简单,运维方便,是全业务混合云存储基础架构的理想选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