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国消防靴将不再依赖进口 中麦实现技术突破

来源:时间:2020-07-13 12:37:46 阅读:

近日,第100届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暨中国国际职业安全及防疫物资博览会在上海完美闭幕。作为疫后首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劳保行业博览会,本次展览超过1500家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超过70000平方米、专业观众人数超过25000人。集中展现当前行业领域内的最新科技成就和产品服务水平。

在本次展会上,高新技术产品、技术革新性产品都受到了较大关注。其中,浙江中麦凭借耐高温300度的消防靴,签约意向经销商过百家,成为此次劳保展的一大亮点。

在展位上,浙江中麦安防科技发布了战略新品—中麦消防靴,并宣称这一款产品,不仅具有防砸、绝缘、防水、防穿刺、止滑等五大基础防护,还可以耐高温300度,技术含量达到消防靴制作的世界一流水平,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造出真正的高品质消防靴。

据悉,由于火场救生中所使用的消防靴对技术含量、科技型材料的要求极高,长期以来我国的消防靴都依赖进口,价格高达5000-6000元/双。浙江中麦与专业机构联合研发,突破皮面防火涂层技术,实现300度高温下不变形、不燃烧;远超国家标准中150℃的测试要求。

另外,中麦安全鞋还根据中国人脚跟短、脚背高、脚掌后的特点,专为中国消防员设计出穿着更贴合脚型、更舒适的消防靴;而且特殊的五重隔热设计,避免鞋内温度过高,保护烈火英雄的双脚,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预计产品市场售价在1000-2000元之间,将大幅降低相关单位的采购费用,受到市场热捧。

采访现场中,中麦营销副总季天琪表示:此次中麦取得如此战绩,主要得益于两方面 。一方面,疫情期间,国家加大基建投入,使得安全鞋等劳保用品需求大增,市场订单量超过去年30%;另一方面,中麦灭火靴的技术突破真正刷新了国内外对“国产消防靴”品质堪忧的刻板认知,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同时,季天琪副总表示,之所以能够在行业内率先突破核心技术难题,得益于中麦是一家技术创新驱动型的公司,且长期以来服务德国大众、博世、奔驰、ABB、中石油、中石化、南方电网等世界500强公司,具有扎实的技术积淀和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

中麦相信,通过技术创新,将带动相对传统的劳保鞋行业从模仿国外品牌向掌握核心技术、打造高价值产品的路线升级。以更优异的产品,保护劳动者,保护奋斗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