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宁“山鸡哥”李方友:携手惠农网,“双手”撑起致富梦

来源:时间:2020-07-09 10:38:22 阅读:

郁郁葱葱的山头上,一声声口哨响起,一只只艳丽的山鸡从四面八方欢快地跑了出来。一时间,原本有些空旷的养殖场里,顿时热闹起来。

来自新宁的李方友就像一名“司令”,几声口令就把鸡群召唤了出来。

2019年,李方友用“一只手”创立了新宁县助残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着当地贫困户们养殖山鸡。同年,合作社山鸡年出栏量达16800只,年交易额达30万元。

(李方友)

羊倌变成“山鸡哥”

1997年,李方友还和所有普通人一样,勤勤恳恳地工作。但是,没人知道意外与明天哪个会先来。在矿场上班的李方友,因为一次事故,永远地失去了右手。突遭巨变的小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李方友也成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日子再难,也得过下去。生活虽苦,却必须振作。治伤、修养、恢复,作为家中顶梁柱的李方友没有放弃自己,而是重新寻找出路。

2002年,李方友成为了一名羊倌,一养就是好几年,积累丰富的养殖经验。由于2008年雪灾的影响和政府退耕还林政策的实施,李方友在2013年卖掉了所有的羊,转而承包了200亩地,做起了山鸡养殖。

“我们新宁生态环境好,具备山鸡养殖的自然条件。如今喜欢吃土味特产的人越来越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把山鸡养好了,就不愁销路。”至此,李方友从羊倌变成了今天的“山鸡哥”。

合作社成了扶贫助残的新阵地

市场上的山鸡品种杂乱,销售信息和渠道开放程度不一,导致山鸡价格也五花八门。为了让山鸡的产品规模化,销售品牌化,2019年,李方友与同村部分贫困户一起成立了新宁县助残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

“我们山鸡都是散养的,口感鲜美,回头客特别多。”李方友笑着说,“我们合作社还策划开展了‘捉鸡’这种的亲子体验活动,又吸引了一大波客人。”

(李方友养殖的山鸡)

如今,李方友的合作社成员越来越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35人开启了山鸡养殖之路,其中残疾人26人,2019年山鸡年出栏量达16800只,年交易额达30万元。

携手惠农网开启电商之路

   与电商结缘,始于一场培训。2019年9年,李方友参加了由商务局主办、惠农网承办的新宁县2019年第一期农村青年电商扶贫创业培训班。在现场,李方友总是第一个跑上舞台分享自己的创业计划,带领的小组成员一起争夺优秀组。

(李方友(左)分享创业计划)

同年12月15日,惠农网携手新宁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共同为协会成员进行电商知识送课。李方友作为青年致富协会副会长,又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共同学习抖音知识,帮助更多的当地创业者提高抖音运营知识。

2020年4月,李方友积极参加了新宁县农产品网销创业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在会上,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决心。

“未来,我会带领更多有意愿的残疾人朋友共同学习电商知识。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恢复自信,还能自食其力,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李方友在创业大赛现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