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土巴兔疫情下显担当,资金、政策两手帮

来源:时间:2020-07-09 19:02:06 阅读:

受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国内经济在一季度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租金、人力、运营等各方面的支出,更是让中小企业承受着巨大压力,不少商家的资金链都出现困难。

目前土巴兔平台上汇聚了超过10万家装企,而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型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还很薄弱。2月中旬,在深圳南山区举办的“政企面对面”视频交流会上,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就呼吁“希望政府支持平台中小企业”。 

疫情期间凸显担当   土巴兔助力传统装修公司实现转型  

作为行业领导者,除了从自身做起,推进互联网装修行业数字化发展之外,在疫情期间,土巴兔还勇于担当,受到了整个互联网装修产业的认可,成功推动了行业升级及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宅家消费成为了普遍现象线上订单、无接触量房、直播等方式成为人们了解家装及选择家装公司的主要方式——以土巴兔为例,截至2020年2月24日,土巴兔开放直播渠道仅开放两周,就有近400家装企通过土巴兔平台开通直播专区

与此同时,一些传统的线下装修公司却是面临客户订单锐减、供应链导致采购中断、装企员工相对比较多、工资及商铺租金成本居高不下、房地产行业过冬波及装修业后存量竞争加剧等现实问题,急需进行线上转型。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已有11万家装企入驻土巴兔平台如何帮助这些传统家居装饰企业成功转型,带领中国众多装修企业走出困境呢?

资料显示,2020年2月,为了共同对抗疫情,土巴兔装修平台及时发布了应对举措,其中包括为装修企业提供至少价值300万元的流量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新入驻的装修企业免费提供网店服务,对所有合作装修企业免费提供3个月“IM功能”服务,还将不断完善对平台商家的各种线上工具、服务培训和政策支持。

2020年3月初,在连续推出扶持政策之后,土巴兔启动了企业更为刚需的资金帮扶措施土巴兔专门设立了千万元装修资金中小装修企业进行扶持,缓解装修企业的资金压力,截至2020年3月底,在土巴兔首批资金帮助下已经有近百户商家在土巴兔的扶持下重回正轨。平台复功率超过95%。

近期,土巴兔再次推出“普惠条款”——新入驻平台的商家,土巴兔决定减免多项费用。

“通过降低平台的入驻费用,可以让新商家都能享受到平台扶持,预计会减轻中小装企10%到30%的运营成本,累计减免费用数千万元”。与土巴兔同步,阿里美团也针对商家出台了扶持政策,大幅降低佣金等管理费用支出。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表示说。

除此之外,土巴兔还给装修企业提供“无接触服务”其中包括工具支持、“直播服务”(场景支持)、“营销资源服务”(流量支持)以及“金融贷款服务”(救命钱支持)等全方面扶持政策。

比如在工具支持层面,土巴兔在行业内首创推出“无接触量房”和“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通过调动VR、全景以及视频直播测量数字技术实现室内空间定量化为设计以及装饰材料储备工作以解决装修企业无法开展线下空间勘测的难题,如今,无接触量房技术已经在长沙、深圳等多地落地,“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服务也同时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众多城市

而为了帮助这些装修公司能够生存下来,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获客,土巴兔还在营销资源扶持方面发布了“千万战役”计划,为家居建材企业免费开放价值5000万元广告媒介资源据悉,疫情期间,该项营销红利引发了100多家企业的争夺。

为了避免传统装修工公司出现现金流短期,土巴兔牵线银行、商业保险机构为平台装修企业给予贷款以及保险扶持对此,土巴兔免费赠送了保额10亿抗新冠肺炎保险,并启动保障金为装修企业采购防护防疫产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