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起停电池发展迅速,AGM与EFB的差异如何?

来源:时间:2020-07-08 17:03:05 阅读:

众所周知,目前全球都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越来越多的车企为了达到符合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而配备起停系统。作为起停系统核心的起停电池,也受到了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

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起停电池是AGM与EFB蓄电池。二者究竟有何区别呢?

内部结构不同

AGM与EFB两种蓄电池的内部结构所有不同。AGM全称为贫液阀控吸附式玻璃纤维棉隔板铅酸蓄电池,是一种贫液电池。其电池内部采用吸附式玻璃纤维棉做隔板,能充分吸附充足的电解液,通过贫液式紧装配,保证了活性物质固定在玻璃纤维垫中,防止活性物质的脱落,同时也保持内部无电解液流动,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蓄电池出现“电解液分层”现象,使电池在电化学反应周期中拥有更高的电容量稳定性。这样无论AGM蓄电池立式还是卧式都可以正常工作。

而EFB则是一种富液加强型铅酸蓄电池,最早始于欧洲德国。其内部结构与AGM蓄电池不同,是在原来普通铅蓄电池的基础上研发而来,主要通过创新升级板栅、隔板与相关配方来提升电池性能。

应用车系不同

AGM与EFB蓄电池分别应用在不同的车系中。AGM蓄电池在欧系品牌车辆上配置居多。目前,德系、美系车都在主推AGM技术,如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等车型。

而EFB蓄电池主导车系多为日系品牌,丰田等。

相较普通电池,二者各有所长

与普通电池相比,构成AGM蓄电池的单一物质在进入电解池之前已被压缩,这使它能有效地对抗震动。AGM蓄电池虽然价格稍贵,但在性能上却有诸多优势,包括:卓越的启动性能 、更高的充电接受能力、更好的低温冷启动性能、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更出众的节能减排效果。

而EFB蓄电池作为普通铅蓄电池的升级版,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设备的投入,保证了EFB蓄电池的性能和稳定,它在使用寿命、低温启动和水损耗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在实际生活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综合比较,EFB蓄电池适用于没有智能充电管理的带起停系统的车型。如果车子带有交流发电机智能管理系统时,就更适合用AGM电池,例如南都起停电池。南都汽车电池作为电池行业领军企业,凭借多项核心技术优势使起停电池的稳定性、充放电能力与使用寿命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成为AGM电池中的主力军。

小编提示您:挑选起停电池时最好选择像南都汽车电池这类知名品牌,不仅质量有保证,售后服务也更让人放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