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三星GalaxyS8品味人士扎堆高端手机

来源:时间:2020-07-12 06:00:02 阅读:

法国社会学家布迪厄认为“品味会分类,也会区隔分类者。”这些区隔不仅与个人身份地位相关,也是标识社会阶层,维持社会差异的方式之一。时尚是大众的,奢华是小众的,三星S8从诞生之初,就注定无法成为大众消费市场中的潮流。但也正因如此,它才能成为区分用户品味的高端商品。三星GalaxyS8品味人士扎堆高端手机

在沉寂两个季度之久后,三星携GalaxyS8|S8+两款“机皇”再度杀回全球旗舰手机市场。在智能手机全面普及和消费文化崛起的时代,手机——象征价值和符号价值正在不断攀升。所有厂商都在试图打造定位高端智能手机,但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究竟是什么让三星S8成为高端人士的专属手机?

闯进“创新区”的孤独行者

在手机硬件过剩化的今天,不得不说手机外观设计对消费者选择手机起了很大的作用,这两年消费者抱怨苹果最主要的问题,也是外观变基本没变化,由此苹果推出红色版来振奋国内手机消费市场。可见在高端手机市场消费者最关注的首要就是不允许“撞机”!

那么说三星S8是闯进“创新区”的孤独行者,究竟有什么依据可寻?

自 iPhone 5s 搭载正面指纹识别技术开始,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进入到前置指纹时代。但恰在此时,三星S8却设计出后置指纹按键,有人说:“三星 S8 离完美只有一步,那就是后置指纹识别”,如此看来这样的设计颇受质疑。三星GalaxyS8品味人士扎堆高端手机

但事实上,这一设计就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完成超高屏的占比。Galaxy S8/S8+上首次使用了全视曲面屏技术,屏占比高达83%,配备了18.5:9比例的屏幕。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用户对于视频的要求也在逐渐提升,三星GalaxyS8/S8+的屏幕尺寸也达到了这个系列前所未有的5.6英寸和6.1英寸,极具视觉冲击力,用户在观看视频时几乎不会出现黑边。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某种程度上来理解,三星Galaxy S8是为了更高的屏占比而暂时放弃前置指纹识别。但事实上,这正是所有高屏占比手机要面临的问题。可见,三星S8这款高端手机正在做的是闯进“创新区”的一次大胆尝试。

跑在行业前面的“马拉松赛者”

在高屏占比、指纹识别两者不可兼得的空间中,三星创新的虹膜识别技术则加强了手机的高效识别效果。三星并不是第一次在手机中加入虹膜识别技术,但是在三星S8中,虹膜识别已经颇具规模,实用性大大提升。在安全性方面,虹膜识别无疑具有天然优势,虹膜是我们眼球的组成部分,每个人的虹膜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和指纹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使用虹膜识别的时候不会留下任何物理印记,不容易被盗用,另外由于虹膜识别只能检测活体信息,因此拿照片、视频都是无法蒙混过关。

在手机走创新之路的今天,不得不说,虹膜技术是手机界的一大壮举。在科技的最前沿,总能看到三星的身影。

此次Galaxy S8将搭载索尼的IMX333传感器,并在传感器中增加DREAM存储器,拥有着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而且增加了370万像素的RGB虹膜相机,并且后置全像素双核传感器支持慢镜头摄录和前置自动对焦功能。

而这正是为何,其旗舰产品一直被业内人士当做智能手机拍照的标杆的关键所在。

正如马拉松赛场的赛者,跑得快不一定胜利,强劲的毅力才能桂冠。三星S8所体现的创新之举也就意味着,智能手机未来的发展走向,重新迈向硬件创新为核心的波峰。

站在产业链顶端的“眺望者”

在三星运用手中掌握的核心科技引领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时,让其它智能手机厂商久怀慕蔺的,是推动三星核心技术不断积累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当前的智能手机产业链上,三星电子目前正处在产业链最顶端位置。虽然三星是一家智能手机厂商,但是其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配件供应商之一,其中包括核心零部件的设计和生产能力、液晶技术、处理器以及存储芯片、摄像头等智能手机核心部件。三星也是从半导体制造、芯片设计、DRAM等手机产业链全球领先的优势。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屏幕、处理器、内存、这些元器件的关键词就是涨价与缺货,对于手机制造商而言,产业链的战争不可避免。但对于三星而言,由于在产业链提前占位,这些问题已经不足为虑。

借助Galaxy S8,三星已然掀开了历史新一页,其设计理念必然成为业界新标杆,引得其它厂商竞相模仿。正所谓“思维有多广,天下有多大”三星之所以站在行业最高处,登高临下就是因为“与众不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