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来源:时间:2020-05-31 09:43:12 阅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丁是丁↑↑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昨天应邀在学校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分享,最后推荐了几款学习用的APP(工具)。因为时间有限,觉得有些意犹未尽,专门写一篇介绍吧。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个动作如果是关闭手机闹钟铃声,第二就可能是打开微信,看前一天晚上的公号文章(如果更新了的话)有了几个赞几个留言几个赏。我觉得用点赞和打赏来说明喜欢和爱,再妥帖不过——点赞是淡淡的爱,打赏是深深的喜欢……

如果不算穿衣服,第三个或第二个动作一定是打开“得到”,听每天的“知识新闻”。这个“知识新闻是免费的,每天播出5条音频,每条约三、四分钟,可以一边如厕一边听,一边洗刷一边听或一边做饭一边听……我常常在准备早餐时把手机拿到厨房里,一边听手机一边准备早餐,并不觉得因做早餐而浪费了什么时间,再说啦,有些时间本来就是要拿来浪费的——寒冷的冬天的早上,给自己和家人准备一顿热乎乎的早餐不是应该的吗?!

1、听新闻、听文章、听故事——推荐“得到”、“喜马拉雅”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得到首页

厨房里油烟机的响声可能会盖过手机的音量。那又有什么关系?咱不是有蓝牙音响小夜灯吗(此处可置入小夜灯广告)?打开音响,接通手机蓝牙,知识新闻男女主播的声音在厨房里被放大,交织成新时代的锅碗瓢盆交响曲的背景音乐,也使得一个在厨房忙碌的家庭主妇觉得自己在“学习”、在“进步”,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这些音频在“得到”同时可以看到文稿,而且可以复制保存下载。在这个功利的时代,获得免费的知识有时也会令人心怀感谢呀。

听完这些知识新闻大概已经过去了20多分钟,早餐也差不多准备好了。如果小孩还没起床,你需要在厨房里高喊一声:小孩!起床啦!

如果TA没回应,声音还要提高8度再喊一嗓子!然后把手机切换到“喜马拉雅”。播放TA正在学习的课程,比如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或是张岱的《湖心亭听雪》……TA睡眼虽然惺忪,你还是假想TA会随着喜马拉雅主播的声音,把这些诗词印到大脑中,并感受我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心,美和自然。

早上的时间总是那么匆促,坐下来开始吃早餐时,可以循环播放“喜马拉雅”上你想听的任何广播,可能还是《春江花月夜》,也可能切换到了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也可能是“罗辑思维”,或者是“十点读书”的一篇文章,还有可能是“静说日本”,一边听一边想起自己还没去过日本还还没去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又开始心向往之……一边吃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就该到了上学、上班的时间。

这样的早晨,你不会觉得是被浪费或虚度了。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2、做笔记写书评推荐“涂书笔记”

在2016年以前,我每年的个人计划里都煞有介事地列上“每月至少读一本书”。好像一年读12本书有什么了不起一样。直到我接触到很多牛人,知道人家可以1小时拆一本商业书,才知道自己有多LOW。所以,今年我的计划是“每周至少读一本书”,2016年还有20多天就进入尾声,我居然还没统计今年读书的数目,不断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读书比往年多多了。因为在公司公号上推荐的每本周,我都是读过了的。

因为要写书评、要推荐书目,手机上下载了“涂书笔记”,这是一款超赞的工具!从前读书看到好词好句要找个本子抄下来,如果报刊杂志属于你自己,或许会裁剪下来……“涂书笔记”是直接拿手机把你想转载的文字拍照,用手涂抹一下就直接转化成文字了!电脑屏幕上的字,如果无法复制保存,也可以用拍照的方法……太、太、太方便了。比如我正在读杨澜的《一问一世界》,看到一段话非常好,想转发到微博或微信朋友圈,这样: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拍照涂抹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图片转文字准确率约为100%

然后把这段文字在手机上复制下来,转到电脑上,粘贴如下:

星云大师告诉世人:“世上所有的神明,都来自人的想象。土地公公也好,财神爷也好,文昌君也罢,都是人们因为自身的需要创造出来的信仰不是要求佛为我们做什么,而是增加我们自己行善的力量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谓自作自受是也。”——BY《一问一世界》之《因为勇气,也因为信念》

此文中的“他”指的是星云大师。稍做修改,就可以发朋友圈装X啦!是不是是不是很高效啊?!感谢剽悍一只猫老师推荐的这个APP,我第一次知道是看他的文章,所以分享是一种美德。如果你喜欢,赶快去下载一个用用吧。

3、不想电脑打字就说吧,推荐“讯飞语记”

另一个我比较常用的手机软件是“讯飞语记”。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已经是“上天”的节奏!在人工智能的未来,语言不通将不会是沟通的障碍,手机装上软件,直接讲母语,选择你想翻译的任何语种,屏幕上就会出现你需要翻译成的任何一国的语言,这一功能目前已经实现!专家已经说了,即将面临失业的岗位,一是速记!一(可能)是翻译!

用“讯飞语记”,法院庭审可能就不需要人工录入庭审记录啊(前提可能是足够流畅不能磕磕巴巴吧?)。上次老罗锤子手机发布会,好像就演示了讯飞语记的功能,这个我不太确定。

反正我自己觉得用得很好。来,来,来(敲黑板),还是《一问一世界》这本书的一段,做一下示范。我以每分钟250字的速度读出这段文字,上截图: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瞧一瞧,看一看,“迅飞语记”的语音识别功能多么强大,我的普通话(临普)一气呵成,被软件“翻译”成汉字,是不是一字不差?

人生要面临无数次的选择,有时候我们会在不同的选择中选择同一个选项,有时候我们会在选择上一次被我们放弃的那个选项,没有人能保证一次选择就可以一劳永逸,也没有人保证每一次的选择都正确无误,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一次次选择中,我们从懵懂犹疑到逐渐明晰,我们一步步的,更接近这个人的人生真相,而好的选择总是在不断的调整中完善。——BY《一问一世界》之《一次比一次接近人生真相》

这段文字,你可以生成文字保存为图片还可以音频形式微信、QQ短信或直接发邮件。

人到中年,很多文字工作者、公号狗都患肩周炎颈椎病胳膊都抬不起来,又想办公又想更新文章,不妨试试语音录入。只要思维跟得上,就用说的吧。电脑打字再快,也不会比说的快。我用五笔打字够快的了吧,1分钟录入也就100多字,而用讲话录入,直接效率提高一倍!

4、当然是“思维导图”,如果不会使用就好像真的太OUT了

我报名参加了阿何老师的写作课程。他是职场充电宝创始人,清华大学毕业的理工男,喜欢文字。听了七节课,阿何老师全程用的都是——思维导图。

知道为什么人家文章写的好有章法吗?会用思维导图啊。

知道为什么人家学习效率高记得牢吗?会用思维导图啊。

知道为什么人家现在开会都不带笔不带笔记本吗?会用思维导图啊。人家真的不是在开会玩手机,是在手机上用思维导图做记录。会议结束,要点清清楚楚。

知道为什么人家……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示意图

另外,我还比较常用的一款软件是“锤子便签”。公司目前对外的讲座需要发的那个“入场需知”,就是我用锤子便签做的。那个图就不贴这里了。用锤子便签做一张我20郎当岁写的诗吧。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5、必须隆重推荐的写作APP是简书

我在部落阁、在百度、在妞博、在新浪有一搭没一搭写文字。两年前到了简书,才找到感觉。因为简书,有了更多文章被推荐和转载的机会,有了出书的机会。

如果你喜欢写点东西,一定不要错过这个APP。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学习、工作如此之便利。如果你有什么好用的好玩的APP也欢迎推荐给我。

记住: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要么喜欢、要么爱。

么么哒。或者朋友圈吧。

【END】

新朋友看 往期回顾

⊙……

更多原创文章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丁是丁,聊职场谈人生

简书签约作者/微博读书书评人

个人公号:丁是丁( ID:dsd555555 )

新书《你与更好仅一步之遥》即将面世,感谢关注

除了微信钉钉QQ,必须推荐我常用的几款手机APP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