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还在咸鱼淘电脑?3000块预算,游戏办公统统搞定

来源:时间:2020-04-03 15:50:18 阅读: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的响下,大多公司选择了在家办公的方式。对于许多将工作阵地转移到自己家中的人来说,家里那台尘封已久的台式机恐怕早已不堪重负,于是就有必要花点小钱,对其进行升级或者干脆换台新机。

咸鱼淘电脑智商税真不够交

为了追求高性价比,不少在家办公的人员将目光转移到了咸鱼等二手平台上,以期能以优惠的价格拿到心仪配置的电脑。但如果不是对DIY市场相当熟络的老鸟,面对鱼龙混杂的二手电脑交易市场,可能智商税就要交到手软。

在咸鱼等线上平台的二手电脑市场中,交易极其混乱,比如“网吧倒闭”、“女生自用”、“男朋友送的”、“年会抽奖”等二手电脑出售的关键词中充斥着大量虚假信息,让人防不胜防。

咸鱼二手电脑市场:网吧倒闭

以“网吧倒闭”为例,虽然确有极少数是真实情况,会有一些优惠,但更多的是二道贩子,以次充好,往往挂着很吸引人的价格,但真正了解一下便会发现这个价格只是吸引流量的手段,一进主页便会发现里面分有不同套餐的搭配,正常的搭配价格也并无优惠。更有甚者某些用户对跑分软件、硬件识别都进行改装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欺骗买家。

网友二手咸鱼上当经历

与其在咸鱼等二手交易平台上大海捞针,还要防止上当受骗,不如自己动手组装一台全新,拥有超高性价比的电脑。相比于市面上配置正常的二手电脑(2000-3000元),自己组装新机不仅价格相差无几,还能够享受到最新的产品技术带来的性能提升,不仅轻松在家办公,也能畅玩各类游戏,并且能够根据个人预算的不同,搭配不同的电脑配置,在预算之内获得最高性价比。

3000什么PCi3-9100F+GTX 1660 游戏办公两不误

与其花费小3000元买一台二手电脑,还得承担一些风险,不如用3000元来配一台全新的组装电脑。那3000元又能买到怎样配置的电脑?这样的配置又能做到什么?下面来看一看。

对电脑性能影响最重要的是显卡和CPU,内存和硬盘作为数据存储和传输的通道,只要不构成瓶颈就好。主板和电源主要会对电脑的稳定性有影响,对性能影响比较小,因此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即可,并不需要追求太高的功能或技术指标。而机箱、键盘、鼠标主要是影响体验,根据个人需求够用即可。

i3-9100F 套装版 京东价格:879元

目前的CPU应对日常的办公和多媒体需求已经是富富有余,因此在预算受限的时候选择入门级产品就已经能够保证不错的性能体验。例如9代酷睿入门级产品i3-9100F,其基础频率为3.60GHz,单核最高核心能达到4.20GHz,相较于i3-8100性能提升有15%左右,无论是日常办公还是游戏都足以满足如今大多数用户的需求。目前京东上,九代酷睿i3-9100F的套装版(CPU+主板)售价仅为879元,值得入手。

GeForce GTX 1660 显卡 京东价格:1529元

电脑性能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显卡,因此选择显卡时要尽可能在预算之内选择性能最强的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1660 这一张性价比十足的显卡无疑便是较好的选择,京东售价仅1500元出头,并采用了最新的图灵架构,对目前的办公创作应用和游戏都有很好的支持。

使用 NVIDIA ShadowPlay 录制网课视频

搭载NVIDIA GeForce GTX 1660 的电脑无论是在办公、学习还是游戏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优势。学习办公上,搭载GeForce GTX 1660 的电脑拥有方便录制视频的NVIDIA ShadowPlay功能,默认情况下,通过快捷键Alt+F9可快速开启录制或关闭录制视频,提高学生如今在家上网课的学习效率;游戏方面,GeForce GTX 1660 显卡的性能已能支持市面上大多数游戏,即使是3A游戏大作,在1080p的画质下也能以一个较为流畅的帧数运行,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游戏需求。

最后看其他硬件配置价格,8G内存条200元左右、1T的机械硬盘200多元、显示器200元、以上硬件配置搭配300~350W的电源绰绰有余,而价格也就100元出头。至于无关性能的机箱、鼠标、键盘等100元以内便可全部搞定。全部加起来也就刚好3000元出头,便能配置一台搭载 i3-9100F与GeForce GTX 1660显卡的电脑,足够用户日常的学习办公与游戏。

3000元左右便能搭配这样一台性能不俗,满足在家办公学习以及游戏的电脑,又何必舍本求末在二手电脑市场上大海捞针?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