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区块链技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闭门论坛,于联合国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20-01-23 20:29:55 阅读: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23日消息,第74届联合国大会创新论坛“区块链技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联合国成功举办。该论坛由国际区块链联盟(BAI)与联合国会员国常驻代表团,联合国机构以及全球信息和技术公司合作组办。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新年之际提出的采用区块链技术以帮助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本次活动是联合国首次围绕区块链技术在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核心价值及潜在应用的会议和论坛活动。

会议伊始,黑山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米利卡·佩贾诺维奇·杜里西奇大使对论坛表示祝贺,她重申了新技术对实现联合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性,并欢迎采用多方合作的方式利用技术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黑山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米利卡·佩贾诺维奇·杜里西奇大使)

本次论坛为高级别闭门会议,约有40名与会者出席了会议,他们有来自黑山,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阿塞拜疆,洪都拉斯,巴拉圭等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和使节;有来自多边组织包括国际电联/教科文组织宽带委员会,联合国妇女署,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的资深官员;并有学术界,企业界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包括中民国际经济合作公司,中国数字资产研究院,新加坡Tai-E Cyber-Tech Pte. Ltd.,瑞士Davox Technology AG,超算网,链得得,Achain星系,种都高科等。与会者讨论了ICT技术尤其是区块链在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关键作用;就以下方面进行了探讨:使用区块链技术实施和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经济的技术趋势和现实,建立多方伙伴关系以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金融解决方案等。

作为特邀嘉宾,中国数字资产研究院著名经济学家兼主任朱嘉明教授作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区块链作为弥合全球发展中信任危机和信任赤字差距的基础设施的重要性。

(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

会议的结果及未来国际区块链联盟的活动,将是对联合国秘书长提出的新技术战略中为使用新技术以加速实现《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而做出的努力的有益补充;同时亦促进技术应用遵循《联合国宪章》所倡导的价值理念以及国际法规范和标准。

据了解,国际区块链联盟(BAI)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由联合国部分会员国大使发起成立,由不同联合国组织机构及官员组成,总部位于纽约,旨在通过创新技术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区块链联盟将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非营利组织、行业、学术界和政府合作,积极推动社会生产、生活的数字化转型。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国际区块链联盟与联合国深度合作的一个重大里程碑。论坛举办期间,国际区块链联盟还成功招募了一批杰出组织和个人作为创始合作伙伴,并将在全球各地推广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

作为联合国与全球区块链社区之间桥梁,国际区块链联盟将努力完成使命,构建互联互通和安全的数字经济,普及区块链和加密技术红利,并最终为人类创造一个可信赖的未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