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闯红灯被发现,站住!网上答题全对才能走

来源:时间:2019-12-02 15:09:51 阅读:


11月30日,在杭州教工路附近,发生了奇怪的一幕:只要有行人闯红灯过马路,就会被执勤交警拦下,请到一旁“看手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他们需要通过手机进行安全知识答题,获得满分并经过民警劝诫教育后,才能离开。

据悉,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作为今年“122”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支付宝“答答星球”小程序,将安全常识、交通法律法规等化为趣味答题,提升公众度。一周内,共570多万网友参,累计答题7000多万场,杭州、上海、漳州三地网民答题准确率位列三甲。

闯红灯后上支付宝答交规 全对才能走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段市民拍摄的视频:一市民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后,拿出手机进入支付宝“答答星球”,参与交通安全知识网上互动答题,在50s内正确答出5题顺利过关。闯红灯的市民不好意思地说:题目有点难,不过主要是太丢脸。“

不少网友点赞交警,认为“答题学交规,寓教于乐,又能让闯红灯者长记性,一举两得。”也有网友担心,“如果一直答不对,就不能离开了吗?”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这位民警,来自杭州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交警傅朝纲。“处罚从来都不是目的,希望通过在线答题,增强公众交通安全意识。毕竟,红灯很短,人生很长。“他说。

一周答题7000万场 90后正确率领跑

除了违反交通法规被罚答题外,市民都可上“答答星球”参与交通安全知识网上互动答题,测一测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

数据显示:来自杭州、上海、漳州三市网友答题准确率最高,位列前三甲。TOP 10中,有4城为非省会。可见,无论城市大小,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都“在线”。

但是,也有一些深藏在大众意识中的“误区”。关键时刻,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如,80%以上不知“机动车转向失控、未偏离直线行驶时,应挂低速档减速”,超过50%不知“进入环岛前要开转向灯”。

据悉,交管局表示,醉驾酒驾、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运输危险物品、追逐竞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也是中国居民交通安全常识急需普及的重点。

值得欣慰的是,近年来媒体曝光、警方宣传力度大,公众出行安全意识有所提升。98%答题者能够牢记“上车先系安全带”、“ 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驾”。此次与支付宝展开联合在线答题,创新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新模式,有利于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误区和薄弱环节,后续可更有针对性进行宣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