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是AMD飘了,还是玩家拿不动刀了?RX 5500 XT没有信仰

来源:时间:2019-12-24 10:24:23 阅读:

近期,AMD发布了全新RX系列显卡 RX 5500 XT,让不少忠实用户抱有十足的期待,但在真正上市之后,这一次用户并没有为其拍手叫好,反而嗤之以鼻。最让用户吐槽的便是1399元的定价直接让其归到“智商检测卡”之上,性能比起上一代 RX 590 显卡还不如,而对比NVIDIA近期上市价格仅1199元的良心显卡 GTX 1650 SUPER,性价比方面更是被完爆,RX 5500 XT 的上市真的是AMD开始飘了。

性能不及RX 590,全方面劣于GTX 1650 SUPER

对于玩家来说,一款显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游戏性能的高低。如今在千元级市场的显卡产品众多,选取了 RX 590 、GTX 1650 SUPER 与 RX 5500 XT 对热门游戏进行对比评测,因其定位都是1080p级游戏显卡,因此游戏的测试也以1080p为基准。

如上图所示,《绝地求生:大逃杀》、《英雄联盟》、《剑网3》、《无限法则》、《魔兽世界怀旧服》、《古墓丽影:暗影3》六款游戏中在1080p的实际测试表现,我们可以看到RX 5500 XT 的游戏性能均不如 RX 590,而在这些热门游戏中的表现也均不如 GTX 1650 SUPER,这对于RX 5500 XT 来说无疑是一个糟糕的表现,毕竟它的首发价格比起GTX 1650 SUPER 足足高出200元,也在自身家体系中以是抱着取代 RX 590 定位去的,但性能却没有达到标准。

当然相比于 RX 590 与 GTX 1650 SUPER,RX 5500 XT 也有其优点,比如比起 RX 590 拥有更低的功耗,但是 GTX 1650 SUPER 的功耗更低。据在游戏《古墓丽影:暗影》中进行实测,RX 5500 XT 的整机功耗高达246w,RX 590 更是高达361w,而 GTX 1650 SUPER 仅195w,低功耗不仅仅能省电,更是代表着一个安静的游戏环境。而比起GTX 1650 SUPER,显存高达8G,但定位于1080p级的游戏很少能用到8G的显存,普通玩家4G的显存也已足够,而需要8G显存的游戏大作,入门级的 RX 5500 XT 又不够看,可以说是食之无味。

游戏性能甚至不如上一代 RX 590,而与 GTX 1650 SUPER相比,游戏性能不分高低,甚至 GTX 1650 SUPER 更胜一筹,功耗也比不过,唯一具有优势的8G大显存则对于自身定位来说略显尴尬,有种为大显存而大显存的意味,也表示 RX 5500 XT 对自身定位的模糊。

失去性价比的它,拿什么与GTX显卡去争千元市场?

就目前竞争激烈的千元显卡市场,AMD RX 5500 XT价格比起性能更是尴尬,价格定位1399元让它在如今的千元市场上毫无竞争力,对比定价1199元的 GTX 1650 SUPER,足足高出了200元,AMD以往主打的性价比优势荡然无存,按照目前网上的一些用户的评价,它是一款真正挑战粉丝智商的显卡。无论是面对GTX 1650 SUPER 还是 GTX 1660,它都缺少自身的优势,模糊的定位加上过高的首发价格让它的位置更是尴尬不已,目前也没有看到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面对NVIDIA在千元显卡市场上建立的 GTX 系列产品这一防线,AMD似乎并没有足够好的对策,主打入门级产品的 GTX 1650 SUPER 与 GTX 1660 SUPER 显卡更是成其两座无法越过去的两座大山。而RX 5500 XT 的上市目前看来无疑是一式昏招,自身定位的不明确与性价比的丢失导致这一款显卡成为玩家口中新一代的“智商检测卡”。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