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英杰电气首发申请获通过 IPO进程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时间:2019-12-02 14:51:04 阅读: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9年11月14日审议通过了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据了解,英杰电气拟在A股创业板上市,发行1584万股新股。公司于去年年底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今年4月,证监会披露了反馈意见。

半导体行业成为公司新的盈利点

英杰电气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应用于光伏新能源用单晶硅、多晶硅和以半导体、光纤、玻璃玻纤等领域。招股书显示,近年来公司在保持来自光伏行业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开拓了新的盈利增长点。2016年至2018年,公司来自半导体行业的收入分别为3064.63万元、7199.57万元、15974.48万元,占各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7.69%、26.01%、39.01%。

半导体处于电子产业的前端,其水平决定了一个国家电子产业的水平。半导体制造对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要求非常苛刻,MOCVD等高端半导体生产设备、电子级高纯度硅料等的制造长期以来被国外企业垄断,近年来我国企业取得突破。据了解,虽然目前我国半导体产业较为薄弱,但市场需求巨大,2016年以来我国半导体市场总体规模快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国内半导体产业的迅速成长促进了对与之配套的工业电源需求的增长,也为公司产品在半导体行业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持续高研发投入 掌握住相关领域核心技术

报告期内,英杰电气研发费用分别为1529.70万元、1983.95万元、2693.18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78%、7.16%、6.57%,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为公司技术创新提供了物质保障。

目前,英杰电气在功率控制领域形成了较完整的技术体系,并被德阳市人民政府授予德阳首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团队的建立、行业经验的积累、知识产权的获取,为产品技术创新、质量保证、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截至招股书披露日,英杰电气拥有已授权专利147 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有效实用新型专利113项、外观专利7项。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