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全优加携手愤怒的小鸟,共推孩子同理心建设

来源:时间:2019-08-19 15:24:38 阅读:

2016年《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准备上映时,业界纷纷表示对其票房“不看好”,而《愤怒的小鸟》上映后,用票房成绩打破了对其的一片质疑声,全球票房累计达到3.469亿美元,成为北美有史以来票房第三高的视频游戏改编电影;其影响力之大,使愤怒小鸟被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为绿色荣誉大使。

此次《愤怒的小鸟2》更是强势来袭,《愤怒的小鸟》系列大电影中,主角胖红的成长缩影是从任性无惧到“有边界的自由”,这与全优加对宝宝培养的理念高度契合!

作为早教托育行业高度可依赖的品牌,此次全优加收到了国际IP愤怒的小鸟早教行业线下品牌的合作邀约,共推孩子同理心建设。

在《愤怒小鸟》中,孤儿出身且有些另类的怪异容貌让胖红成为其他鸟儿嘲笑和奚落的对象。久而久之,胖红养成了暴躁易怒的性格而离群索居。他不受大家待见,最后被法官判处参加情绪管理课程。

在这期间,他结识了几个好朋友——亢奋的恰克,原地爆炸的炸弹黑和力大无穷的大红,岛上的小鸟都不想和他们在一起玩,但胖红发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也包容了他们的缺点。

拥有敏锐观察力的胖红最早发现由莱纳德率领的绿猪团的阴谋,虽然想要提醒大家,但由于口碑实在太差,反被众人误会。

在小鸟们遭受家毁蛋丢的沉重打击后,鸟儿们终于意识到胖红的话是对的,因此胖红成为了他们新的领袖,带着他们来到猪堡夺回鸟蛋。

在最后的大战中,当所有的鸟都开始愤怒的时候,反而是胖红努力压下了心中的愤怒,机智地选择合理的战术战胜了绿猪。

胖红把愤怒化成了批判精神,也用真正的智慧解决了单凭愤怒解决不了的问题。

孩子的世界里,也存在对同伴的批判

在孩子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世界观之前,容易把自己的世界当作衡量他人的标准,通过其他孩子的外貌和喜好去评价他人,对他们产生偏见,如果不加以正确的引导,很容易出现不好的后果,小孩子的孤立、遭到霸凌,往往由此而产生的,然而做坏事的孩子却意识不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学会情绪管理,培养同理心,可以让人识别到他人情绪的变化,理解他人的遭遇,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并且拥有坚定的信念,愤怒小鸟中的胖红,正是因为具有同理心,能够包容其他人的缺点,并发现其亮点,最后变成团队中的领袖。

教科书式培养孩子同理心

在《妈妈是超人3》里,霍思燕的儿子嗯哼有一次不小心被玩具的小零件扎了脚,瞬间号啕大哭,然后把扎他的玩具愤怒地扔了出去。

霍思燕看到后,给了嗯哼温暖的拥抱,帮他呼呼脚掌,努力安抚他的情绪,并且表达理解孩子为什么觉得疼。

嗯哼逐渐平静之后,霍思燕开始和他讲道理,告诉他不能再把东西重新扔回地板上,不然别人踩到也会受伤。然后她亲身示范踩了一下这个小零件,让嗯哼直观感受到乱丢玩具的危险。嗯哼明白了妈妈讲的道理并收拾好玩具,霍思燕给了嗯哼一个大大的称赞。

不得不说,霍思燕的这段表现可以称为培养宝宝同理心的教科书式示范。

全优加亲情提醒,培养孩子同理心,要让孩子知道“我懂你”,积极倾听孩子的情绪和感受。可以通过拥抱、亲吻、轻抚、小声安慰等方式,让孩子稳定情绪,为接下来的“讲道理”环节做好铺垫。

接着,要用具体的事例告诉孩子什么做法是正确的,什么是不合适的。孩子的“小事故”正好是教育他们的最佳机会,孩子做对了要肯定,做错的就要及时纠正。

最后,要在他们接受了教育之后及时给予称赞。嗯哼最后看到妈妈的脚也被扎疼了的时候,主动地去安慰妈妈,这就是孩子有同理心的表现了!

作为华南区专业早教+托育品牌全优加,深耕儿童早期教育十七载,拥有行业顶级的教学资源与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了解0-6岁儿童成长规律,重视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此次与《愤怒的小鸟》跨界合作,更是聚焦儿童情绪变化,呼唤家长们关注孩子同理心建设。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