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成交量翻倍 优信全国购助力黑龙江开启快速增长通道

来源:时间:2019-08-16 09:09:24 阅读:

取消二手车限迁对盘活当地交易流通、给消费者提供更多购车选择有重要意义。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7年3月,黑龙江省就出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取消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积极促进二手车流通,营造良好的二手车市场环境;已经实施的限制二手车迁入的政策则予以取消。

从政策推出到市场给出实际反馈需要一定周期,恰逢去年以来整体汽车市场遇冷,但二手车市场却持续逆势上扬,二手车的流通需求也随之增长,异地购车成了取消限迁政策发挥市场作用的加速带。

近日,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优信发布《2019年上半年二手车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黑龙江在优信平台的二手车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2%,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其中,省会城市哈尔滨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成交量,相比去年增幅近100%,网络购车、跨区域买卖二手车的趋势正在加速。

年轻化趋势加速  90后消费紧追80后

哈尔滨的李先生今年34岁,从事皮具生意,事业小有所成。由于业务需求,李先生经常需要走南闯北,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他一直想给爱人买辆车,用来上下班代步,最后在优信选中一辆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大众高尔夫。李先生认为这辆车车龄较短,属于准新车,磨合状况良好,车内污染也挥发的差不多了;同时车型比较小巧灵活,适合给爱人开。

近年来,像李先生这样的80后已经成为二手车消费的主力。报告显示,上半年优信用户中80后占比达43.9%。同时,随着90后在职场逐步站稳脚跟,他们在二手车市场的购买力同样不容小觑,优信数据显示,90后占比达到33.9%,紧追80后。

undefined

比较有趣的是,或受到地区文化影响,在用户数据中,黑龙江女性占比稍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占18.5%。东北人在全国范围内是出了名的“疼老婆”,像李先生这样为伴侣选车、购车是东北爷们贴心的一面。不过,随着“她经济”浪潮的持续,女性消费有望成为未来二手车行业持续增长的新亮点。

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成长于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追求高效与质量,性价比较高的二手车是他们的理想选择,随着未来这一群体在二手车市场话语权增加,黑龙江的二手车市场增长空间还将进一步扩大。

地区集群效应明显  车源流通集中东北、华北地区

在优信全国购平台的牵线搭桥下,黑龙江与全国各地之间都有车源流通,但不管是车源流入还是流出,都是临近的山东、吉林、河北、辽宁四省数量最多,构建了一个“关内关外”的二手车市场集群

报告显示,上半年黑龙江成交的车源中有高达83%来自外省。二手车作为大件商品,天然具有区域属性。优信全国购这样的电商平台打破了区域限制,借助覆盖全国的物流运输体系,和完善的线上购车体验,让不同区域之间的车辆实现互联互通。

此外,与东北人质朴、务实的性格一致的是,黑龙江地区二手车品牌偏好也以低调实用为主,最畅销的品牌分别是大众、本田、丰田、别克和福特,安全系数高、经济低耗的德系车、日系车也更适宜东北冬天长期积雪的路面。

undefined

摩根大通曾做出中国二手车交易将继续保持15%的复合增长率的预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公布数据称2020年二手车交易总规模有望突破2000万关口。以优信平台数据来看,黑龙江地区二手车发展已经驶入增长的快车道,可以预见,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未来黑龙江地区二手车市场将进一步爆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