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年销售额超4亿 天天手机打造口碑经营!

来源:时间:2021-01-17 08:06:34 阅读:

天天手机这一品牌对东北人来说不算陌生,21年前天天手机集团(以下简称:天天手机)诞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后发展到吉林省和辽宁省。这家手机连锁企业从电话机做起,逐步发展成拥有40多家连锁店,业务覆盖东北三省,年销售额超4亿的全国知名手机连锁企业。

随着天天手机的发展和壮大,天天集团先后成立了全资控股的苏荷娱乐连锁和天天实业,业务涉及娱乐KTV连锁、房地产,进出口贸易以及采矿业,构建成以通讯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公司。

谈到天天手机如今的现状,天天手机总经理高作鹏谦虚的说道,“天天手机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实际上是伴随着通产业的发展。”

与全国许多盛极一时的手机连锁企业相反,天天手机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不做规模,做口碑。虽说走得曲折,却能在手机连锁企业纷纷倒闭之时,逆流而上。

年销售额超4亿  天天手机打造口碑经营

(天天手机总经理-高作鹏)

不做规模 做口碑

与大部分手机连锁企业一样,天天手机曾经也走过规模化的道路,巅峰时期的天天手机旗下连锁店达到100多家,遍布东北三省。

“实事求是来讲,以前店面很多,但是很多都是给别人看的,实际盈利能力并不好。后来就把辽宁省,黑龙江省的手机店全部关掉,将连锁店集中到吉林省长春市后盈利能力反而比以前更强。”高作鹏介绍到,当初天天手机实施规模化的发展策略效果并不好,跨地域管理的难度非常大。

跨地域连锁经营策略的失败,让高作鹏意识到盲目的扩张并不能使企业迅速的发展,唯有脚踏实地经营才能够使企业持续下去。而这次宝贵的失败经验,也促使他在以后的发展策略上更注重口碑经营。

“目前天天手机的整体策略就是集中优势做核心市场,将核心市场做深做透。将这个市场的份额提升,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提升。”高作鹏说道。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天天手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早在两年前天天手机就打出‘天天买手机,不满意可退可换。’的宣传口号,为此天天手机每年需要准备几十万元人民币的预算用于给客户退换机。

“许多业内人士问我,为什么天天的手机卖的比其他手机连锁店贵,卖的还比他们要好。我告诉他们就是因为天天手机的体验和品牌。”高作鹏自豪的告诉第一手机界记者,“天天手机在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心中的口碑,基本可以说你问10个人去哪里买手机,就会有7、8个人推荐你来天天买手机。”

‘永远不要相假东西能蒙混过关’,这是高作鹏的口头禅,也是贯彻天天手机的企业价值观。“天天手机运营这么多年依靠的就是诚,对内对外都没有欺骗,任何活动都是真实的没有虚假的。在与运营商的合作当中,天天手机也是诚合作从不作假。”

“手机连锁企业依靠占领多少市场,打低价来获取市场份额最终都没持续性,唯有口碑经常才是长久发展之道,只要市场上游不出现问题,你就不会出现问题。”

正是在这种诚经营、口碑经营模式下,天天手机反而得到了稳定的发展,据高作鹏介绍,目前天天手机年均销售额稳定在4亿元人民币左右。

年销售额超4亿  天天手机打造口碑经营

脚踏实地做经营

“在手机连锁行业的十年来,我就从来没有感觉到风平浪静的时候。”高作鹏用‘如履薄冰’4个字来形容身处于手机连锁行业的感受,而他和天天手机的这场十年‘长跑’,更像是手机连锁企业的一个缩影。

“手机连锁这个行业它的精细化经营非常重要,稍微不注意一定就会亏损,所以说手机连锁行业不是靠资本去做的,而且靠精耕细作的一个行业。”高作鹏说道,这几年随着房租成本的提升、人工成本的提升、手机的毛利润的下降、手机销售份额不断被蚕食,手机连锁企业的运营愈发艰难。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我们在这个产业中价值在哪里。一旦我们没有价值,我们就没有赚钱的机会。”高作鹏谈道,未来到2018、2019年的时候中国进入5G时代,这个产业一定会有巨大的变革。

在高作鹏看来,未来在5G时代或许所有的应用和计算都可以在云端实现,那时候手机可能变成一个屏幕作为一个终端的入口。并且随着手机成本的大幅下降,未来手机可能就是运营商免费送给客户使用,到了那个时候手机零售商将不再有价值,就像在美国就根本不存在手机零售商这个阶层。

“手机连锁这个行业虽然我们今年是第21年,但这个行业不是一个百年行业,所以说踏踏实实把现在做好,不能做什么3年、5年、10年规划。”高作鹏感慨道,手机产业高度依赖技术,可能技术变革就会将手机连锁企业淘汰掉,比如说以前的BB机、小灵通就彻底淘汰。

“实际上对于我来讲,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天天手机集团现有1000多名员工养活。只要这个行业我们还能赚钱,我们就要踏踏实实做好经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