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

来源:时间:2021-01-17 09:14:56 阅读:

从去年到今年,手机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不过从国内各厂商发布的新品来看,他们间竞争已畸变为硬件参数的堆砌之战,但参数高未必体验就好(这话谁不服,苹果打脸)用户关注的体验被严重忽视。虽有少数厂商发现问题,并在体验上做出着改进,但暂未有强突破者。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两天前,一场“没有观众的发布会”让大家见识了互联网新玩法。发布会除iuni科技创始人兼CEO童合心,仅售1299元的iuni N1手机也是主角。作为一款新品、童合心阐述了自己对好手机看法:需兼具高质感、走心、好用三大特点,言外之意,iuni N1也是照此努力。但光言语没体验,谁也没法准确判断iuni N1手机优劣,好在发布会后一天举行的品鉴会给了机会。
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iuni N1机身在外观上和iPhone 6有很多相似之处,白色为主,双面2.5D弧面玻璃,大猩猩第四代产品,坚固耐刮;银灰金属中框,质感不俗。除此外,没iPhone 6那样两天线设计的后背,让整机更显简约。而与很多厂商追求大屏不同,iuni N1考虑绝多国人手掌大小情况,特选择了5英寸屏,而机身重量控制在129g,厚仅6.3mm,这样既满足了大家对大屏幕的喜爱,又让单手操作变得轻松。
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回到手机软件操控体验上,很多看起来很强的安卓手机但操作起来还是卡慢糙,童合心认为安卓的痛点是安卓的后台机制比较多,厂商在手机出厂时预装了很多第三方APP,即便你没有运行这些APP,它们也会占用手机很多的内存空间,所以手机会卡慢。

对此,笔者观察到iuni N1的OS非常简单,除了手机必备功能外,没有预装任何第三方APP,实际滑动屏幕,打开这些设置功能操作,非常的顺畅。
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对于现在安卓机普遍GPS不够精准,搜星慢的问题,童合心首先进行了认错,并采用纯金属天线进行了改进,iuni N1现在可同时支持GPS和俄罗斯的GLONASS,至于启动时定位测试,在不需要移动网络的前提下用GPS启动,iuni N1是13秒,低于很多旗舰手机。不过在移动网络辅助下定位,iuni N1仅需4秒。
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

在手机中最为重要的拍摄功能上,iuni N1为了使成像效果更加通透,在对焦精确度和速度启动上进行了大幅度优化,并加入了实时滤镜、自拍美颜等实用性功能。另外还加入了触屏快门,减少了用户拍照步骤。不过实际试用,该功能并未默认开启,大家需进设置项手动操作。

一款手机是否够好,售后服务也很重要。iuni还针对老用户推出了“隔代换新”活动。iuni U2的用户可以参与官方的以旧换新活动,上市已经一年半的U2可以折现金500元。而当下一代产品发布时,购买过iuni U3手机的用户,就可以报名参加下一代新品的以旧换新活动。而对于那块成本不菲的三星AMOLED屏幕,iuni还提供了69元一年的碎屏宝服务。
堆参数还是重体验? iuni N1手机的态度整场品鉴会,笔者看到的iuni N1参数只有屏幕材质尺寸,机身重量,其它参数一概不知,不过体验真机感受却是:整体比较扎实,机身大小像笔者这样的小手也能单手掌控。整个UI界面给人清爽感觉,几乎没有预装第三方APP,而实际滑动操作非常顺畅,对于拍照也对焦迅速,成像清晰。

从当前整个手机行业来看,iuni N1虽不是硬件配置最强的,但却在用户体验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另其1299元售价在市场中也有较强竞争力。最后有一点需提醒注意,iuni N1能否保证产量充足,也是其能否成为爆品的关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