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鑫房链荣膺2019年度房地产产品创新奖 侯宇光:传统地产或将被颠覆

来源:时间:2020-01-15 15:45:31 阅读:

2020年1月6日,由希鸥网主办的全球CEO新年峰会暨第五届中国CEO新年峰会在北京举办。

活动中,2019年度金鸥奖正式发布,作为创投圈颇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寓意“一鸣惊人”,鑫房链获评2019年度房地产最佳产品创新奖。

鑫房链,是一款专注于新房线上交易全流程服务的全新平台。谈到建设的初衷,鑫房链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侯宇光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过程中不乏令人头疼的问题,信息不透明、虚假房源、购房流程复杂繁琐等,鑫房链的初心就是打破这种壁垒,以让天下没有买不起的房子为使命,让用户可以省薪省心住新房,并希望对地产生态带来些许改变。

平台自上线以来,已获得众多开发商及房产项目的认可,目前已与数百家优质开发商合作,拥有楼盘项目数千个。

侯宇光表示,未来的地产更多要通过科技来驱动,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引进,房地产交易将更加透明高效,买卖信任关系将更加牢固,随着区块链技术在房地产行业的应用场景扩大,或许会颠覆以往的发展模式,催生出新的产业变革。

百强房企紧跟超级风口,抢先布局转型之路

得益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数据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和多样化,区块链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点,目前已延伸至数字金融、智能制造、物联网、数字资产交易等多项领域,并为之带来一系列巨大变革。

1月9日,第12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上,工信部副司长董大健表示,2019年我国区块链领域标准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20年将筹建好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计算技术标准委员会。

这是继10月28日A股区块链一百多只股涨停后,又一次迎来利好。上一次的区块链热潮,源于10月24日中央第18次学习,会上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区块链技术得到国家层面的屡次高规格定位,标志着该技术已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国计民生命脉行业的房地产,拥有着独特庞大的产业链条,直接涉及到房地产开发、房产经纪与交易、房屋租赁、房产评估、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等。而在这一链条中,过去多年只追求速度、规模的粗放型地产开发显然不可持续。

事实上,近年来不断有房企在转型中涉足区块链技术,只是由于尚处于产业发展初期,不论是万达、中南建设对区块链的试水,还是新湖中宝对区块链企业的投资,区块链技术并未与房地产业务进行成熟的联动。相较于那些落寞收场或刚刚入行的同行而言,鑫苑科技是先行者之一,也是屈指可数的成功者之一。

侯宇光回忆称,2015年,区块链对公众还是个陌生词汇,技术也未蔓延到各领域,但就在这一年,鑫苑科技集团旗下的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便涉足区块链底层技术,并通过潜心研发区块链底层技术,不断升级维护区块链联盟链X-Bolt框架。

历时四年,瑞卓喜投已公开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数量达57件,已递交申请的各类专利数量达83件,数量排名全球前列,并成功入围2018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TOP20。

区块链+房地产,怎么玩?

区块链技术如何与传统的房地产行业相结合?首先,它可以建立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区块链联系。

目前传统的房产交易流程步骤复杂繁琐,购房者要找到一套合适的房源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最终因某一过程的不透明化而被套路。如果区块链应用其中,这场交易将不再依赖任何一方的“真相来源”,会使整个过程更加透明化,增强双方信任的同时,还能降低人力成本,加速交易。

在交易环节,房企、银行、购房者将共同参与进来,三方实现信息互通,可省去购房者递交材料的流程,加速贷款的审批。以公积金贷款为例,颇为复杂和繁琐的人工核验和查询,让目前其申请和管理的效率并不高。解决该问题的有效方法之一,便是以区块链为底层架构,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公积金服务平台,实现多地数据共享流通。

其次,可建立房企与房企、租客与房东的区块链联系。房企间的项目合作、收并购过程中,存在资质审批步骤繁琐、被收购的项目可能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等雷区。引入区块链技术后,合作双方的开发资质、注册资本、承担责任、以往合作房企等双方立即知晓,被收购项目或土地前后交易情况更加透明,可快速达成协议,避免踩雷。

另外,区块链技术同样可用于租房平台,挂牌房源信息、房东房客身份信息、房屋租赁合同等将得到多方验证,且不得篡改,租客就不会遇到假房子、假房东或二手房东吃差价等情况。

鑫房链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竞争力凸显

鑫房链的优势在于打通房产营销全流程,形成在线化、数字化闭环,实现房、客、人标签智能匹配,聚合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新建楼盘及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订房、验房、收房一站式服务,购房省时省力更省心。

对用户而言,选房置业是一项繁杂的费时费力的过程,而鑫房链从用户注册到项目信息展示筛选,简化传统交易过程中的复杂手续。借助区块链的“真实至上”,会公证有效的记录整个交易流程各节点信息,避免信息不对称性等缺陷,使房地产的整个过程过程更加高效、透明、精准、可信。

对房企而言,传统地产销售流程长、成本高、主体多,每一次集中开盘,不亚于一场“战争”,物料、人员、现场组织、交易记录都影响着客户购房情绪。鑫房链运用区块链技术,一方面打通销售流程,将验资、选房、签约、记录等功能远程化,优化人力参与环节,将一切交给互联网,缩短成交时间表;另一方面拥有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项目数据真实性、成交数据、积分数据、佣金收入清晰可见,有效解决交易中的信任问题。

在鑫房链平台,开发商不仅可以免费展示所售房源,还能制作优惠券、唤醒潜在客户。

同时,鑫房链有个人中心钱包,此功能令房地产投资不再是“有钱人”的权力,区块链技术通过提供去中心化的流程方法,建立起房地产微型份额市场,让购房者共同分享回报。用户在鑫房链通过分享优惠券促成成交,都可以得到佣金提成,平台为每个用户提供个人中心“私钥钱包”功能,分享楼盘获得的佣金收入、余额明细、提取记录等均接入区块链,保证用户隐私和资金安全。

在产品迭代方面,鑫房链将开发智能合约,目的是在开发商、经纪人、鑫房链三方之间约束好相应规则及触发条件,当经纪人在平台成交时,根据提前设置好的条件自动触发智能合约,实现自动结佣、自动分账操作。

鑫房链基于的是X-Bolt联盟链技术,“X”寓意未来,代表无限可能、无限创新。从传统模式到科技创新的产业升级,鑫房链深知智慧科技的重要意义,可以预见,未来智慧科技在房地产领域市场前景巨大,鑫房链将以智慧未来为方向,以前沿技术为驱动力,为房地产行业变局贡献力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