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成长的力量”2020有书重庆年度知识见面会山城启幕

来源:时间:2020-01-14 15:14:09 阅读:

新年伊始,山城重庆,“成长的力量”2020有书重庆年度知识见面会于2020年1月11日,在沙坪坝万达广场拉开帷幕,有书共读会全国负责人王艺洋,影星章子怡的全球健身私教、北京环球旅行度假式健身创始人魏巍,山楂阅读创办人、阅读脑教育计划发起人章影,重庆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公益传播专委会总干事、最重庆杂志创刊主编何洋等大咖亲临、共话成长,现场金句不断、干货满满。300多位书友也来到现场,感受知识带来的成长进阶动力,享受一场充满“山城”特色的知识盛宴。

作为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有书致力于帮助有阅读和学习意愿的人群,养成阅读习惯,持续、系统、高效的获取所需知识,这就是有书要解决的问题所在。活动现场,王艺洋在分享时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一个人的梦想只能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才能成功。”她认为在这个时代,时间信息碎片化自古如此,大家应该利用海量信息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以不断充盈的自己去应对挑战与变化。信息不等于知识,而知识更不等于智慧,阅读并且分享,才有终身成长。

有书在业内首创“自媒体矩阵+有书APP+线上共读社群+有书共读会”多层立体化服务,全网粉丝超过5000万,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成立了有书共读会。王艺洋介绍,基于有书平台的线下内容延伸而成立的有书共读会,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知识兴趣类线下读书活动,开展了有书圆桌派、图书漂流、有书知识见面会、城市快闪朗读等近3000场的线下主题活动。让更多热爱阅读的人相聚在线下,面对面的交流生活与阅读,分享成长与感悟,组队进步,共同成长。

魏巍作为《一代宗师》、《太平轮》等电影剧组的首席形体训练师,他的分享,为大家生动梳理和分析了运动与思维的关系,用逻辑思维去健身,认清饮食与健身的关系,学会运用科学饮食助力减肥、学会利用科学锻炼健康减肥。新的一年里,魏巍结合切身经验和体会,如同为有书重庆跑团带来了及时雨。健身远非四肢发达之方,更是哲学大脑之理。

“阅读能改变神经自律,唯反省能力与聪明呈正相关。”章影以《“南”中伐北,在逆境中进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通过生动形象的“进化论”阐述了如何走出困境、勇敢面对、加速成长。哈佛大学戴维.帕金斯教授说:真正的聪明=(神经智力+经验智力)x反省能力。 “如果你不想过一眼就能望到头的人生,那就迎着困难上吧!战胜困难,挫败等负面情绪就会变成你人生的礼盒,反之则是垃圾桶。”章影认为:选择难走的那条路,多阅读能让大脑变聪明,能让人有效走出困境、找到正北。

如何修练中华学习力?“悟读”中华学霸模式。何洋为现场书友带来了以《中华学习力的内审美学》为主题的分享。他认为“知止有定,定后有静,静后有安,安后有虑,虑后能得。”这是中华学习力的秘籍。“蚓,用心一也;蟹,用心躁也。”则形象地说明了专注力的重要性。何洋说:学会知识,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乃学习三层次。他认为教育的本质是人点亮人,“学,不可以已;书,不可以无。”学习本该是快乐的事情。

围绕“如何活下去如何活得更好”的话题,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场重庆网红书店、本土作家的圆桌论坛,大家各抒己见,共商发展。有嘉宾认为书店从线上来到线下,目的是让顾客有好的体验感,书店不仅仅只有书,它是文化集散中心,可以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加顾客体验感;有嘉宾则表示经营书店是源于一份情怀,阅读改变命运,有书就有成长,有书就有诗和远方。

有书重庆文化市集作为“成长的力量”2020有书重庆年度知识见面会的延伸活动,也在当天举行,市集上不仅有重庆网红书店展示、作家签售等,还有书友图书漂流交换、公益援藏儿童书籍捐赠等暖心活动。头部大咖面对面,拉近书籍与书友的距离,暖心与趣味充满整个现场,让文化的承载有了更加贴近直接的方式,也让活动的意义愈加丰富深远。

年会的举办得到了近20家赞助商的鼎力支持,年会现场,当当书店重庆国泰店、时光里书店获2019年度有书重庆共读会最佳合作伙伴。

在活动前期,有书重庆共读会PMA(城市阅读推广人)团队做了大量筹划和准备工作,在1个月的时间里,以有书四周年庆典为蓝本,创新突破,把重庆文化集市和知识见面会进行完美结合,预热阶段还发起了有书重庆阅读宝贝征集、PMA+成长营+书友故事、阅读军令状征集以及公益援藏图书捐赠等,为年度知识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书重庆共读会自2017年6月开启第一场线下共读活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组织了300场活动,带领万名书友汇聚线下,面对面交流,共享阅读成长。“成长的力量”2020有书重庆年度知识见面会是山城书友们的总结盛会同时也是一份新征程的开启,希望今后可以帮助更多人读书学习,感悟有书带来的改变与成长。2017年发起至今,有书知识见面会已经先后在北京、武汉、上海、苏州等地成功落地举办,新年再扬帆,2020有书重庆年度知识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已奏响了起航号角,持续将最前沿、最优秀的知识内容带到各地,为全国书友按下成长的一键启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