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金鹰基金林龙军:下半年债券市场或迎美好时光

来源:时间:2019-08-14 14:37:52 阅读:

随着近期权益市场再起波澜,在颇为强烈的避险情绪下,相对风险较低的偏债类投资工具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金鹰基金经理林龙军表示,货币和监管的趋松是未来资本市场的重要红利,在加速去库存的环境中,通胀已被证伪,在经济企稳之前,下半年债券市场美好时光在此背景下,目前正在发行中的金鹰民安回报一年定开混合型基金(A类:006972,C类:007735)将以中高评级的信用债为底层资产,拟在“固收+”运作策略基础上,通过灵活持仓和封闭运作等多维优势来增厚回报,感兴趣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针对当前债市环境,林龙军分析认为,货币宽松的外部约束缓解,我国流动性维持合理水平。目前正处于自2016年开始的库存周期的尾声价格(PPI)进入下降通道,货币的持续性宽松为广谱利率的整体下行营造条件。在经济企稳之前,下半年或是债券市场的美好时光,尤其是长端利率、短端信用等券种将有望迎来利好。

权益市场方面,林龙军表示,在经济调整结构过程中,加杠杆能力仍在酝酿,经济回升力度不大,但库存去化加快,且托底内需政策态度明朗。因此经济企稳概率大幅提升,后市仍积极看多,三季度在经济下行和风险偏好回落时可以布局权益左侧买点。具体标的而言,林龙军建议投资者淡化指数,寻找景气度向上或左侧企稳的行业,如汽车、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同时也可关注风险偏好回升的成长股机会,如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拟由林龙军执掌的金鹰民安回报一年定开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发售中,该基金拟配置优质债券资产固本筑底,辅以精选个股、打新增强等多元投资策略增厚基金收益,追求在任何市场环境下的绝对收益。该基金投资方向将以高等级债券打底,精选个股、转债、打新增强。底仓配置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获取票息收益。在具备一定安全垫的基础上,小部分配置股票仓位以及债性较强、安全系数较高的可转债,并适度打新,进一步增强收益。

与此同时,金鹰民安回报一年定开混合型基金还将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形式。据林龙军介绍,一年封闭运作,可减少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保证规模的相对稳定,也有益于提高基金投资组合久期的稳定性和投资策略的一贯性,使基金经理在择时、择券以及久期策略上有更大的主动发挥空间,可以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的券种,同时结合高达200%的杠杆率布局债券

采取类似运作策略、同由基金经理林龙军管理的金鹰民丰回报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历经市场考验取得了亮眼的回报。据Wind数据统计,该基金自2017年6月28日成立至今,无论市场牛熊转换,每年均实现正收益。在首个封闭运作周期(2017.6.28-2018.12.27),该基金收益率达6.37%,而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2.19%。值得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自20186月2日林龙军接管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9.76%,领先业绩比较基准2.83%为投资者带来了持续超额回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