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富格林投资:经济刺激计划公布在即 美债收益回落黄金回升

来源:时间:2021-01-14 10:48:24 阅读:

前言:富格林投资可靠稳定营运十载,为无数投资者把握盈利机遇。目前市场静待经济刺激计划细节公布,刺激规模引瞩目。美债收益率自高位回落助力黄金反弹回升。投资者可及时登录富格林投资官网(FGL100.com)咨询有关行情走向建议。

富格林投资可靠稳定营运十载,为无数投资者把握盈利机遇。目前市场静待经济刺激计划细节公布,刺激规模引瞩目。美债收益率自高位回落助力黄金反弹回升。投资者可及时登录富格林投资官网(FGL100.com)咨询有关行情走向建议。富格林投资讯,周三(1月1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60附近。富格林投资指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推动金价反弹,对于美国将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也帮助支撑金价。此外,美国政坛不确定性也吸引了一些避险买盘。

目前市场正聚焦定于周四发布的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此前拜登表示,需要更多缓解卫生事件带来的经济压力,将推出一项耗资“数万亿美元”的计划。在上周五最新的就业报告出炉显示8个月来首次下滑后,他称将于周四公布刺激计划的细节。周二早些时候,即将上任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告诉他的民主党同僚,他的核心小组取得控制权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卫生事件紧急纾困法案立法。他强调,要把对大多数美国人的直接补贴从去年12月颁布的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为疫苗分发提供额外支持,并帮助小企业、家庭、学校、州和地方政府。

富格林投资分析认为,市场对大规模刺激计划盼望已久,目前市场最关心的是刺激计划的规模,如果提出的规模较大,可能偏向利多黄金,如果规模不大,可能对金价影响不大甚至利空。不过目前市场对刺激案的预期形成了多空不同的观点,一派倾向关注刺激案推出而引发的通胀上升,这让黄金的抗通胀属性得到青睐;另一派倾向关注未来美国经济的复苏,这将利多美元与美债收益率,打压金价。富格林投资建议投资者及时登入官网(FGL100.com)关注基本面消息的同时,也需结合技术面进行行情综合分析。

富格林投资引述消息,周二(1月12日)美国财政部标售380亿美元指标10年期国债获强劲需求,美债收益率及美元指数均录得回落。周二美国财政部的月度10年期国债拍卖获得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10年期国债的中标收益率达到1.164%,尽管是去年2月以来最高,但是比纽约时间下午1点投标截止之前的发行前交易水平1.172%低接近1个基点,这表明需求超出了交易商的预期。投标人参与指标也很强劲,到后市中段,该收益率已经回落至1.14%。此次380亿美元国债的拍卖让美债收益率从近10个月高位1.185%回落,收报1.11%,此前五连涨遭终结,美元指数也因此受累而下跌。

富格林投资提醒,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为金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撑。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的意愿提振了对美国资产的信心,股市上扬,美元下滑,两者都扶助金价小幅上涨。同时,伴随通胀风险出现,市场将看到资金持续流向黄金的配置,也将帮助黄金后续进一步上探的可能。

上周公布的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部分官员正在考虑如何更好地缩减购债规模。而有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推动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近期一些美联储官员纷纷表示考虑缩减购债规模。1月11日,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尽管卫生事件可能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拖累经济,但一旦经济开始复苏,随着大部分人接种了疫苗,美联储将开始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如果情况出现好转,我们将可能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缩减购债规模。不过也有一些美联储官员比较谨慎。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周二在接受《华尔街日报》在线采访时表示,“我们想先度过此次卫生事件,并看到尘埃落定,然后我们才能考虑资产负债表政策。”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上周表示,他不赞成今年就缩减购债。

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官员透露,卫生事件给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影响有所不同,美联储在报告中指出,尽管疫苗的前景提振了企业对2021年增长的乐观情绪,但对最近卫生事件再度加重及其对近期企业状况的影响的担忧,令这种乐观情绪有所降温。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在去年12月减少了14万个,为八个月来首次减少,也是经济复苏可能失去动能的迹象。美联储官员重申了他们的承诺,将把短期利率维持在低位,并继续进行资产购买计划,直到经济站稳脚跟。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定于1月26-27日举行。

富格林投资综合美联储一众官员讲话以及公布的经济褐皮书内容分析认为,对于美联储2021年是否缩减购债,持有反对的官员人数越来越多,真正实行可能面临不小的阻力。此外,市场预期美联储2021年加息可能性降低。同时,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发表讲话时也可能参与这个话题,他也是FOMC在1月26日至27日会议之前最后一批讲话的美联储官员之一。北京时间周五(1月15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都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尤其是鲍威尔的态度至关重要,若鲍威尔表态对今年缩减购债持开放态度,美债收益率后市或继续上涨,这将施压金价。不过鲍威尔此前多次表示对卫生事件的严重性相当忧虑,预计他对经济复苏的前景并没有那么乐观。

原油方面,周三(1月13日)亚市盘初,美原油继续冲高,刷新10个月高点至53.62美元/桶,API原油库存的大幅下降进一步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此前美元走软为已经受到全球供应趋紧的预期提振的市场提供了支撑,原油价格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有五天持续上涨冲高,持续上涨时间是5月以来最长,油价走高也得益于沙特阿拉伯上周承诺将在未来几个月削减产量。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成品油库存上升。截至1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80万桶,至约4.845亿桶。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到2022年,石油平均日产量将达到1149万桶。该机构将其今年的产量预估维持在1110万桶不变,并称最近的原油价格上涨和钻井平台的增加将帮助下48州的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增长。但是复苏可能是渐进的。上周沙特阿拉伯意外表示未来几个月愿意单方面减产后,油价飙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EIA月报数据显示,将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调整至556万桶/日,此前为578万桶/日,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1.0108亿桶/日。

周三晚间23:30公布截至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324.80万桶,预期减少300桶,前值减少801万桶。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探底回升,市场期待美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预计将继续支撑油价。原油投资者日内可重点关注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并通过“富格林 APP”关注最新原油数据公布以及留意行情走向,咨询老师具体操作点位把握时机进场操作盈利。

富格林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为华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网络经纪商,主要致力于提供多种投资产品一站式体验和服务。富格林投资在贯彻“以人为本,以心同行”实践使命之际,管理团队运用专业视角与经验,确保公司在业务发展策略上,保持对产品、服务等的优秀质素,同时不断创新优化升级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最理想的投资环境。展望未来,富格林投资将继续以专业诚信﹑稳中求进的精神持续拓展各地金融市场,服务全球华人社区,矢志发展为全球华人推崇赞赏的金融投资伙伴是富格林投资一直以来不变的宗旨。

立即体验富格林app全新升级:https://www.fgl100.com/newpromo/mobileapp.html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