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冰雪旅游成“热经济”,就地玩雪火力全开

来源:时间:2021-01-14 17:04:20 阅读:

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在“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下,冰雪旅游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关注。2021年元旦刚过,冷空气接连抵达中国境内,在寒冷的天气里,冰雪旅游市场更“热”了!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入冬以来,"滑雪"、"赏雪"、"看雪"等冰雪旅游相关的关键词搜索热度均出现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除了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东北、河北之外,四川、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省份的冰雪旅游项目也受到游客关注。新的冰雪旅游目的地正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兴起。受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影响,更多南方游客更倾向于本地的滑雪场和冰雪旅游项目。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冰雪旅游一直是冬季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之一,近年来,很多冰雪运动资源开发逐步向南方目的地渗透,很多南方滑雪场通过造雪的方式为当地游客带来丰富的冰雪体验,给了游客更多在家门口玩雪的机会。”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指出,人们对冰雪旅游振兴的信心已恢复,82%的消费者有意愿进行短距离冰雪休闲旅游活动,有53%以上的消费者会选择维持往年消费水平或者增加预算。

为帮助游客更好地参与冰雪运动,马蜂窝旅游积极布局、深耕冰雪旅游产业链,通过持续的线上内容积累和线下资源整合,推动冰雪旅游产业的线上化发展。目前,马蜂窝滑雪全球雪场POI(兴趣点,Point of Interest)、国内外雪场攻略、游记、问答、笔记、短视频总计数十万条,覆盖世界主流滑雪场超过逾千家,逐步成为业内最大的冰雪旅游内容平台。入冬以来,滑雪、冰雪玩乐的热度一直保持增长,结合马蜂窝省时间更专业的“北极星攻略”,重点打造了崇礼、新疆、吉林长白山以及川渝等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的官方滑雪攻略,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骨灰级滑雪爱好者都能找到需要的信息与服务。

马蜂窝也提醒计划体验冰雪旅游的游客,在行程规划和消费决策过程中,要注意收集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旅游攻略,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感受冰雪旅游带来的愉悦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