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吊打爽番!首部有深度的国产动漫

来源:时间:2021-01-13 14:38:02 阅读:

18年,一部国产动漫在万众期待下开播。

首周播放破亿,截止第一季播放完毕总数据9.6个亿

一夜之间,它成了新的“国漫之光”。

停更一年,这部融合了末日科幻、人工智能、机甲战斗,尔虞我诈的高概念国漫回来了!

《末世觉醒之溯源》踩着2020的尾巴低调上线!

前情背景为21世纪中后期科技高度发达,人类已经在殖民星球开疆拓土,并使用AI全面代理。不料AI突然觉醒并以人类意识数据为食,人类的意识被吞噬,成为无意识的植物人。AI控制了殖民星,少量幸存者在角落里苟活,为争夺资源展开生存之战。

主角马三不仅要对抗暴露在末世中的各种人性,还要对抗AI这个陌生的新物种。从疯狗镇开局带着未知的身世,未知的下一秒被时间推着向前走去,突如其来的各种选择让具有既视感(就是幻觉记忆,似曾相识的感觉,差不多就是短暂预知未来的能力)的主角马三不知所措,要想弄清现实就要寻找过去,踏上时间的路寻找那消失的记忆,通过一系列事件,主角对这一特异功能运用的越来越纯熟,简直就是有了逆天改命的能力。

这部剧从一开始就区别于国漫传统叙事套路人物风格化,有点像是西部世界,融合梦境像是倒叙的手法对于国漫迷来说新鲜不已。客观来说因国内缺少同类型题材的片子做对标,而且采用动画番剧的表现形式是有点不讨巧的,导演需要把整个故事讲明白是需要耐心进行剧情铺垫(此处手动点赞),另外一点国内观众已经对古风仙侠修真类题材审美疲劳,末世觉醒系列经过口碑爬坡番剧评分已经从第一季的7.6分上升到8.4分。

不要着急,让子弹飞一会儿,攒起来看才痛快。特别贴合这部剧。而对于刚刚进来的观众有福了,目前片方特别贴心的推出了前26集的精编版汇总版,一口气看下来欲罢不能,前期观众因为故事本身的一个叙事手法,加上国漫单集时长限制,周更时间过长就会产生和马三类似的既视感,弹幕里“这段我怎么看过”“怎么又是回忆”的错觉在这一季都会迎刃而解。

末世觉醒系列之《末世觉醒之溯源》动画更新到5集,随着后续的发展,在剧情上整体已经是比较完整,前期展开的疑问通过越来越多的线索串联出完整的故事脉络。前几集节奏加快迅速填坑,舍弃大量非主线细枝末节,神父,熙安,花虎对后期剧情推进作用小的,对不起直接领盒饭,剧情也增加感情线使人物刻画更立体。

小海&翎

马三&洛凝

从第一季的热兵器战斗改为近身肉搏,类似《杀破狼》的拼命三郎打发。

看预告从第五集开放新地图,究竟后边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大家拭目以待吧。

DS公司废弃驿站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