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起底小码王社区编程达人:信息课女学霸如何养成

来源:时间:2020-09-29 16:15:36 阅读:

近日,备受瞩目的“编程吧,少年”全国青少年编程大赛正式公布全国赛入围选手名单。200位最优秀的编程少年从数万名城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赢得终极对决入场券的同时,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更引人注目的是,晋级名单还有不少的女选手。许多人总觉得,男孩更擅长编程方面的学习,但其实编程在对人的思维方式的塑造上是不分男女的。

这些女选手用自己出众的成绩向所有人证明——女孩子学编程,一样很优秀。

胡瑜辰是本次“编程吧,少年”全国青少年编程大赛Scratch高龄组的晋级选手之一。今年11岁的她,从二年级就开始在小码王学习编程了。

她认为,在学习编程这件事情上,男女生并没有什么区别,自己的编程学习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 “学了编程之后,我在信息课常年拿第一。”她开心地说,“每次班级宣布考试排名时,同学都说,不用说了,我知道第一是胡瑜辰。”

编程课堂之外,胡瑜辰还是国内热门少儿编程社区“小码王社区”的编程达人。她用编程作品实践自己的奇思妙想,将自己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发挥到极致,收集素材、编写脚本、细心检查、反复测试,凭借自己的力量一点点完善作品,并它发布到“小码王社区”,和150多万名同样热爱编程的小创客们分享、交流,让非凡脑洞成为自己在编程社区的代表作,收获众多粉丝的喜爱。

胡瑜辰的作品可以分为创意创作和实用工具两大类。

创意创作类有《试卷王国历险记》、《柴犬书吧》等制作精良、玩法有趣、世界观完善的成熟作品,它们在“小码王社区”拥有大量的粉丝和极高的人气,让胡瑜辰成为了社区的风云人物。

实用工具类作品,则是胡瑜辰通过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发现问题并用编程解决问题的产物。例如“公式计算器”就是这样的作品——让计算机和程序帮助自己实现常规的计算工作,掌握了编程工具属性的精髓。

编程,让胡瑜辰天马行空的想象落地,让她感受到创造的乐趣。

“编程吧,少年”全国总决赛,则将是她展现自己实力的下一个舞台。

200位优秀的编程少年同台竞技,谁能够突出重围,问鼎冠军,赢取编程奖学金,获得编程少年游学班入学资格,拥有与阿里巴巴技术大神面对面交流的绝佳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程吧,少年”全国青少年编程大赛,是由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钉钉、支付宝共同发起,联合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小码王携手打造的全国级“零门槛”编程普及赛事,将竞赛、培训、交流、游学、公益融为一体,以高标准竞赛选拔更多兼具科技素养和创新创造能力的优秀少年,以赛促学,驱动未来人才培养。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