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双基金经理豪华阵容合力出击,鹏华成长智选基金火热发行中

来源:时间:2020-09-29 10:16:02 阅读:

三季度行情临近收官,A股市场依然阴晴不定,令投资者难以捉摸。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尽管短期市场走势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但A股中期上涨行情并无结束迹象,近期的震荡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有利的战略布局窗口。在这样的背景下,量化模型分析辅助主动投资管理展现出了明显的优越性,引入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更利于补充基本面研究的覆盖不足,并剔除可能具有重大非系统性风险的股票。据悉,拟由鹏华“成长名将”梁浩与“量化投资专家”包兵华再度联手管理的鹏华成长智选(010264)已于日前正式公开发行,该基金以大数据量化选股、基本面研究加持的投资方法,更利于在A+H市场高效捕捉有利投资机会,进而不断挖掘出市场未注意到的“小而美”个股。

鹏华“成长名将”梁浩表示,投资是艺术也是科学的系统性工程,在量化分析辅助基本面主动投资的实现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人工”+“智能”多方位的独到优势。首先,“量化+宏观研究”可使调研数据更详实,研究结论更客观;其次,“量化+行业研究”可使估值一目了然,利于深入挖掘最具景气度的子行业;再次,“量化+个股研究”更利于大数据量化分析,同时能够弥补人力覆盖的不足。

鹏华“量化投资专家”包兵华指出,不断演进的量化投资之所以卓有成效,核心原因在于,量化建模的正确路径是摒弃单纯数据挖掘,注重投资逻辑、使核心理念模型化。具体而言,单纯的量化模型无法考虑外界因素的干扰,同样也无法深入洞察市场内部的机制,因此量化投资建模应该是基于有正确投资逻辑支撑的前提下进行的策略开发,而不是基于纯粹数据挖掘的模型构建,量化投资应是对于主动管理的投资理念与投资逻辑进行数量化、规则化,模型化,克服人性弱点,注重投资逻辑,从而避免风格的漂移。

在长期量化投研积淀中,鹏华基金研究团队集合先进的投资理念与思想,用科学体系来解决投资中的难题,逐渐形成了系统完备的选股体系。其一,基于主动投资理念建模,模型具有投资逻辑支撑,更为持久稳定,解决基于单纯的数据挖掘过度拟合模型容易失效的问题;其二,主动投研部门的量化产品,主动研究支持力度大,基本面的研究体系更扎实,通过行业研究员可有效过滤基本面有瑕疵的个股(例如涉嫌财务造假),使组合更加稳健;其三,量化处理海量数据,可广泛覆盖A股和H股标的,并可实现高效执行,同时避免风格漂移,以及克服人性的弱点。

据了解,包兵华作为鹏华成长投资天团的重要成员,具有丰富投研经验,擅长于用量化的方式把主动投资理念建模,全市场筛选符合主动投资理念的股票,其与鹏华权益明星基金经理梁浩首度携手执掌的鹏华研究智选(007146)基金取得了不俗业绩表现。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该基金以66.58%的回报率在476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基金中排名前15%;自2019年5月6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75.29%,大幅战胜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0.11%。据介绍,该基金基于量化模型布局于60-80只股票等权配置,每月调仓,按照估值、盈利、成长几个维度永不停息寻找被市场暂时低估的股票,通过不断挖掘出市场未注意到的“小而美”个股,分散持仓以足够的战略缓冲地带等待市场的发现与认可。

历史定期报告数据显示,鹏华研究智选基金布局的行业相对中性,第一大重仓行业占比不足20%,其他行业占比不足10%;同时基金持仓个股高度分散且市值偏小,第一大重仓股占比不足3%,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不足20%,全部持股的平均市值在300-400亿元左右,不断掘金沪深港市场“隐形黑马”。拟由梁浩与包兵华再度合力打造的鹏华成长智选基金,作为鹏华研究智选进阶版有望延续上述投资理念与方法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动态配置和个股精选,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