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国风手办潮头 擎苍竞风流

来源:时间:2020-09-28 15:17:01 阅读:

今年,现象级国漫《魔道祖师》Q版手办、全职高手国风系列手办、狐妖小红娘全系列手办等爆款均出自同一个成立不过五年的工作室,而他们的成绩单上,还包括一长串国风手办。这个年轻品牌,也将带着丰富的作品在Wonder Festival2020上海手办展与粉丝见面。它,就是我们要介绍的擎苍工作室。

文创潮生,剑指国风

近些年,中国传统文化的崛起,精神文化消费市场日益繁荣,对外开放与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文化衍生品行业也经历了苏醒、成长以至逐渐成熟的过程。Wonder Festival落户上海,既是对中国二次元文化市场的重视,也是中国厂商实力获得国际认可的证明。

国产流行文化衍生品,从外国品牌的代工生产者、模仿者,到位于产业上游的设计者和创造者,整个行业与社会、与时代的脉搏共振。与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品牌同场竞技,如何将优势最大化,是每一个内容生产者必须思考的问题。

这一点上,自始至终,擎苍无疑都是思路清晰的:做最好的国风手办。对传统文化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出自我们的文化基因,在传统中体认自己的来处,乃深藏于每个人心底的情感需求。将手办与古典文化结合,为玩物开拓更深的深度,为文化找到更新的载体,让中国乃至全世界手办爱好者,发现中国手办之美,感受中华几千年的文化魅力,是擎苍永远的追求。

专注一事,做到极致

成立于2015年的擎苍工作室,专注设计研发国风手办。从携手《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全职高手》、《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等众多优秀国漫及游戏,到今年与《魔道祖师》、《阴阳师》、《剑网3》等多款顶级IP达成深度合作,国风手办之路,应当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十分扎实。

《魔道祖师》动画浴衣系列Q版手办,上线当晚便告第一轮首发售罄。由深喜原作《魔道祖师》的设计师进行原画,深刻了解粉丝的心情。通过迷你版“云深不知处”的场景打破次元壁,让三次元的手办与二次元原作深度结合。不仅收获版权方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得到了高度忠实于原著的粉丝们的喜爱。

全职高手国风系列手办,上线不久便成为B站明星产品。2020年2月开售的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更是直冲全职人气榜第一名。此前,其他品牌也出过全职高手Q版手办,厂家选择的角色也几乎一致,差异化就是这场“PK”的致胜法宝。擎苍旗舰店全职高手古风系列粉丝零差评,证明中国风的选择是正确的。

狐妖小红娘拜年祭手办更是体现了擎苍对国风元素运用的游刃有余,与中国传统节庆相结合,角色服饰都是满满的中国风,一上线就深受狐粉们的喜爱,短时间内销量就远超同IP同期上架的其他手办。

从“想到”到“做到”,中间的这段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走完。用最擅长的国风设计,辅以最本地化的商业理解,擎苍能够真正将中国古典美学落地,并不是偶然。

西北望,射天狼

10月3日,擎苍也将携多款首发手办第一次参与Wonder Festival2020上海手办展。大理寺日志手办盲盒、剑网三的叶英沈剑心小手办均为第一次线下亮相。

擎苍的主题色是黑色与明黄色,尽得传统文化的含蓄风流、逸致隽永。这也暗喻擎苍的风格:不止于做一时一地的事,而是要做永久留在行业发展史的作品。

每一个文化产品消费者,都是文创行业历程的组成部分。希望我们有机会一起见证属于擎苍的历史,见证越来越蓬勃的新生力量在世界行业盛会上讲述属于中国手办的故事。

擎苍展位信息:展会时间:2020.10.3-2020.10.4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位号 :E3-A17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