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奥林巴斯:在行业中深耕,在创新中求索

来源:时间:2020-07-06 15:13:59 阅读:

2020年7月4日,第十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以崭新的线上直播形式,面向全国医疗设备行业发布了2019年度的行业数据调研结果。数据调研结果客观展现了目前国内医疗行业现状,为专业人士提供了权威性的数据支持。同时,也向为业内做出突出贡献的厂商颁发了表彰奖项。

以匠心致初心,天道酬勤贯始终

自2010年首次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至今十年,奥林巴斯从未让软式内窥镜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旁落他人,并在硬式内窥镜、培训教育等领域持续发力,取得了不俗成绩。在2019年度,“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及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奥林巴斯继续保持优异水平,第十次摘取软式内窥镜售后服务满意度桂冠,捧起金奖奖杯,并第四年蝉联金人奖,凭借医疗领域的领先实力和卓越贡献将最佳医疗教育公益卓越金人奖握在手中。

奥林巴斯在第十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中再获佳绩

守到拂晓看日出,成功不在坚持了多久,而取决于能否继续坚持。在专业领域的深耕和对卓越服务品质的追求已经深深刻入奥林巴斯的企业文化,贯彻在奥林巴斯人的日常行动中。本次大会获得的奖项正是业界对奥林巴斯历经百余年风雨依然坚守初心的最佳回应。

以守护助发展,深耕细作笃前行

从1979年成为首个在中国开展专业维修的外国医疗设备厂商,近半个世纪来,奥林巴斯携手蓬勃发展的中国医疗行业一同成长,在售后服务领域不断深耕,到2004年已建成遍及全中国的精密售后服务网络,上海和广州两个专业翻修工厂的建立和北上广多个医疗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助推奥林巴斯维修和培训服务的加速优化,为中国医疗从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提供不断升级的高品质售后服务。这些在售后服务领域的持续投入,有力保障医疗机构内镜设备稳定运转,支持中国微创事业不断发展,获得中国医疗界的极大认可。

(左)售后服务工程师在医院提供服务       (右)专业的技术教育培训中心

国民经济高度发展的同时,中国人民对于健康水平提升的需求也持续增长。消化内镜诊疗病例数连年以来呈现增长态势,这对内镜设备的使用效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医疗机构和医疗从业者来说,传统的“使了坏、坏了修“的粗放式设备管理已经不能满足实际业务的发展。体现在售后服务领域,就是除了基础的维修服务外,医院对于自身设备管理能力提升的培训需求也日益高涨。经过多年探索,奥林巴斯售后服务团队对医疗机构与内窥镜设备相关的各岗位在工作开展中的痛点理解尤为深刻,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面向专业细分人群的深度精品课程。通过充分的前期调研,奥林巴斯开创了行业内窥镜设备深度培训的先河。在深入分析医工群体的知识基础及学习需求基础上,推出BME专项培训(即内镜临床工程师培养项目)。培训通过“由浅入深、内外兼顾”的课程体系,全面加强了医工人群对内镜设备的技术保障及维护管理的能力。为实现最佳的培训效果,奥林巴斯配备大量教学备品,理论实操两手抓,模拟医院实际情况,最大化地提高工程师们的实战能力。为提高这些工程师们的综合能力,奥林巴斯还邀请行业专家分享临床领域的医工实操经验和最前沿的专业知识。

BME专项培训开展五年多来,已覆盖了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培养医院工程师八百余名。他们的技术实力与院内贡献有目共睹。由中国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办的两届医疗工程师技能大赛,获得内镜产品线奖项的选手,全部都参加过BME专项培训。不仅是这些在竞赛中展现实力的优秀工程师,更多接受过BME培训的工程师也学以致用,在院内开展了大量内镜设备的维护、管理等工作,帮助医院提高了内窥镜设备的运行效率,为相关科室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据悉,为了助力基层医院提高内镜设备保障水平,帮助院内医工人群提升内镜设备管理的能力,奥林巴斯近期还将推出地市级基层医院专属的BME培训课程,为提高中国人民健康水平持续贡献。

解决方案示意图

以创新应万变,着眼未来迎挑战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各类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使得医疗设备厂家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奥林巴斯背后是百余年积淀的技术底蕴,前路是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与其待时,不如趁势“,面对巨大挑战,奥林巴斯选择以创新为舟激流勇进,不断探索新模式,新理念,持续保持行业领先的专业水平。

为了实现“无论何时、何地,迅速地为医疗工作者及患者提供安全、安心、舒适的医疗环境”的服务理念,奥林巴斯在不断优化基础服务保障的同时,化被动为主动,在内窥镜领域创造性提出“差异化服务提升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整合服务资源,由人才培养计划、服务合同保障、精细化管理共同构成,旨在帮助医院提前发现故障隐患,保证医疗设备可靠性,并在问题发生时迅速对应,将设备停机时间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以创新为引擎,以自身技术和服务能力为动力,奥林巴斯不畏挑战,将继续秉承锐意创新、精益服务的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助力行业发展,构建日益精进的服务生态,不负“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