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洪水面前共担当,中国建筑与鄱余人民同行

来源:时间:2020-07-14 11:03:55 阅读:

 (李峰、方菲菲、胡天娇)6月29日以来,受强降雨及长江中游来水共同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可能发生超历史最大洪水,7月11日10时,江西省防指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这是江西2010年首次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鄱阳县为此次灾害重灾区之一,境内多处圩堤出现险情,鄱阳湖星子站、康山站、常荫站、饶河鄱阳站等4个水文站水位均超过1998年历史极值。

中建铁路业务工作小组办公室——中建铁投集团闻“汛”而动,紧急调度,要求正在鄱阳参建昌景黄铁路(江西段)的中国建筑昌景黄4标项目全体员工坚决配合属地政府防汛应急抢险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与鄱阳人民同心同行,不忘红色初心,践行央企职责。中国建筑昌景黄铁路4标项目部各分部火速响应,高效落实,有力支援防洪防汛第一线。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和属地政府号召,昌景黄铁路4标项目一、二、三分部全面动员、周密安排,成立党员突击队、防洪应急突击队,项目党政领导严守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项目防汛应急保障,确保项目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挑选精兵强将驾驶挖掘机驰援防汛一线,调运2个集装箱供三庙前乡村民储备防汛物资,储备沙袋准备随时投入抢险。

二是风雨同行共战险情7月8日晚,昌景黄铁路一分部、二分部党支部火速抽调5台挖掘机、24人驰援饶河联圩管涌抢险一线。7月10日,昌景黄铁路一分部党支部书记杨晓东带队与饶州监狱防汛抢险第六突击队联合巡查堤坝险情,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7月11日,信江附近发生管涌,昌景黄铁路三分部迅速出动,携带500沙袋配合朱湖农场工作人员处置险情。7月12日,昌景黄铁路二分部党支部响应鄱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再次驰援挖掘机3台、压路机1台、翻斗车3辆、铺路砂石25车,修缮应急撤离通道,历时一夜平整撤离通道4.9公里,截止发稿时修缮工作仍在进行;在此期间,二分部经理王刚在协调道路修缮时,发现乐安河执勤点150米处武警官兵正在摸黑抢险,便立即组织管理人员铺架线路,为武警官兵架设2盏600瓦照明灯。

三是勠力同心守望黎明。风雨还在继续,天灾仍未远去,接到鄱阳县志愿者协会《关于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援救灾的倡议书》后,项目部迅速集结51人的志愿者队伍准备随时投入抢险,将代表参建昌景黄铁路的200余名中建员工持续践行“至精至诚,为先行远”的企业品格,发扬服务奉献的工作作风,项目党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项目职工立足岗位、服从大局,坚守在鄱阳湖岸与鄱余人民共同战斗,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贡献中建力量。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会迟来,愿央地同心,共克时艰;愿天灾远去,国泰民安。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