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婆罗花和田玉:希望成为传播中华玉石文化的新一代远征者

来源:时间:2020-07-14 17:11:52 阅读:

冀玮生长在地质大院里,三代地质人,小时候冀玮的家里就摆放着各色矿石标本,无一不成为她扮家家的最佳道具。“硅化木是我的公主宝座,孔雀石、彩泥石、沙漠玫瑰石是我身为公主的珠宝。” 初中时代,冀玮爸爸被调任到新疆分院做负责人,举家搬迁到了新疆。暑假时冀玮跟着地质大队去戈壁滩踏勘,在探槽中寻找“宝贝”,捡到一块好看的石头如获至宝,足以让她兴奋上一整天。那段日子成为了她一生当中最美的记忆,也因此与和田玉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考报志愿时,叛逆的冀玮却没有按长辈意愿选择地质相关专业,而是选择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即便行动上叛逆,冀玮内心还是无法割舍掉对玉石的热爱,她利用业余时间取得了IGI珠宝鉴定以及NGTC珠宝鉴定师的资格。2018年,是冀玮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那年的淘宝直播经过了2年的完善,开始慢慢有了起色,直观的效果呈现与极佳的互动性,成了许多淘宝电商的不二选择。而当年和田玉的交易大都为线下档口销售,加上对玉石有深度了解的人少之又少,这让玉石文化知识的普及变得尤为困难。

冀玮闪过一个念头:不如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将和田的产地透明化、和田玉售卖系统化、让和田玉文化通过现在大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走进更多爱玉惜玉有缘人的生活里, 让更多人真正客观和科学的了解和田玉。

说干就干,看准时机后冀玮果断辞职,整合多方资源创办了淘宝首家专注女性和田玉饰品的优选店铺【婆罗花优选和田玉】(下面简称“婆罗花”),全心全意投入了她真正喜爱的事业中。婆罗花慢慢开始绽放了。 

在开淘宝店铺前,7年的专业学习,6年从事设计相关工作,13年的眼界打磨,让冀玮对和田玉有了不一样的见解。她把传统的和田玉设计融入更多的珠宝和建筑设计理念,让和田玉更具时尚感,因此也得到了女性一族的青睐和喜爱。

从去年开始婆罗花联手多位海派、苏工名家以及天工奖新锐设计师联合推出创新玉雕作品。

在继承传统玉雕题材的基础上与时代风格相结合,为和田玉引入更多新鲜血液,先后推出“虎符” 、“海东青”、“凤之翼”、“龙凤呈祥”、“山海经瑞兽系列”、“简系列”等既有优秀继承又有现实创新的作品,其中多个系列获得国家外观专利。

△和田玉青花籽料

如今,【婆罗花】已成为淘宝玉石行业内的TOP1店铺,年交易额已突破一亿三千万,店铺累计粉丝更是以五位数在持续增长。

婆罗花旗下直播间拥有成熟的和田玉主播团队、客服服务部、供应链、管理部以及市场部,仅仅经过两年的发展,就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和田玉直播间。

对冀玮来说,始终没放弃和田玉,和田玉也没放弃她,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玉石缘分论吧......  

3、千金难寻心头好

2年时间里,【婆罗花】直播间从未停播过。每天固定三场优品直播上新,跨度从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

早上刚开播5分钟,就有2w+的粉丝守候在直播间,翘首以盼今日三轮优品新款推荐。在接下来的时间段人气依旧高涨,最高峰时直播间人数逼近10w,最低峰时人数也没掉出1w。

和田玉作为一个非刚需品,而且好玉也价值不菲,为什么直播间每天都能如此火爆?除了主播团队专业度高,讲解清晰、干货知识点充足以外,最重要的是直播间里的和田玉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质量上乘的优品。【婆罗花】拥有极其强大的供应链,号称专门产上乘碧玉的俄罗斯【传奇七号坑】,正是【婆罗花】的主要供应链之一。

△七号坑老料碧玉

七号坑是碧玉中的传奇和最高品质的象征,在市面上十分少见。而在【婆罗花】直播间里,七号坑碧玉是【婆罗花】优选的主线产品,其中红皮老料系列更是婆罗花主导推动的行业爆款。婆罗花希望大家都能在直播间里都能找到原料更优、设计感更强的和田玉,这也是这朵【婆罗花】生生不息,万众瞩目,让人喜欢的原因。 

无论人与和田玉,经过岁月的沉淀、时间的润泽后,往往有一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迷人魅力。它们不虚无、不焦躁,在反复不断地积累、沉淀与打磨中,绽放出全新的价值与光彩。希望婆罗花能成为传播中华玉石文化的新一代远征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