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旅游:周边自驾游需求预计会显著增长

来源:时间:2020-04-01 15:14:54 阅读:

随着国内防疫形势持续向好,进入3月下旬以来清明假期的周边游预订出现了一个小高峰。记者今天从同程艺龙、马蜂窝、飞猪等平台了解到,山岳类景区成清明假期出游热门选择,周边自驾游需求预计会显著增长。

来自同程艺龙的大数据显示,全国主要景区(已恢复营业景区)的客流量在4月5日预计将有一个小高峰,假期最后一天客流量相对较小。受疫情防控影响,各主要景区的客流结构基本以省内客流为主。

马蜂窝旅游发布的《2020年春季旅游回暖趋势报告》显示,3月18日开始,全国众多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热度都出现明显回升,全国城市热门周边游景区旅游热度平均涨幅达到67%,很多游客趁周末走出家门,自驾前往城市周边。

飞猪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旅游复苏力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景区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00%,抑许久的出游热情终于将在清明小长假得到满足。

据了解,疫情对人们的出游需求偏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山岳类景区成为今年清明假期出游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山岳类景点的客流量占比高达61.4%,这一比例为近年来最高。此外,园林、赏花、历史遗迹、宗教寺庙等清明出游传统热门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大体相当。

不过,有关专家提醒,清明小长假有计划出行的游客,务必记得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不聚焦扎堆。(工人日报记者杨召奎)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