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平安普惠:春节信用消费悠着点 三点牢记保护隐形财富

来源:时间:2020-01-17 11:29:16 阅读: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消费热情高涨,各大电商联合银行都推出了分期免息、消费返现活动。平安普惠提示:安全第一、理性消费、尽情欢聚,祥和过大年!

中国平安今年的“1.08财神节”延续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理念,创新升级了一个体验式金融节庆——1.08财神节“我的新年钞能力”活动。平安普惠和其他平安子公司重点聚焦线上线下金融消费场景的构建以及加强国民财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的"钞能力"。2020年不做表面上很富有,但是一直热衷于超前消费的“新穷人”。

春节信用消费要悠着点,平安普惠提醒大家注意以下这三点,建议需牢记保护你的“隐形财富”:

1、信用卡临时提额需一次性还清

春节是信用卡消费的旺季,很多人为了方便持大额消费,便会选择去银行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但是要提醒大家,信用卡临时调额部分还款是有时间限制的,同时不享受最低还款及分期还款服务。一旦逾期,日期为万分之五,并要收取未还金额的3%的滞纳金。因此,提醒春节临时提高额度的人,要及时并一次性还清临时调额部分,避免预期。

2、信用卡刷卡先弄懂3个日期

如果你的信用卡的最长免息期为50天,自认为刷卡消费49天,然后再及时还款也无妨。事实上大错特错,损失严重。春节信用卡刷卡消费,你先弄懂3个日期:消费日(刷卡消费的日子)、账单日(银行每月结账的日子)和还款日(持卡人最终还钱的日子)。由于不同银行的账单日子和还款日子不同,也甚至同一银行也有不同的记账日和还款日。因此,持卡人一定要搞清信用卡的账单日子和还款日子,赶上最终还款日之前还完所有款就OK。

3、春节尽量不要刷爆信用卡

春节消费增多,信用卡额度不够,都会采取临时调高额度。但是银行只是为那些信用度较高,平时按时还款的人提供此服务,反倒对那些因经常刷爆信用卡又未能及时还清,甚至恶意刷爆,长期欠款不还,逾期严重的持卡人进行“被降额”操作,与此同时个人也出现不良信用记录。为此,建议春节尽量不要刷爆信用卡,同时也要在最终还款日之前还清所有欠款。

最重要的是,在春节期间一定不要冲动消费,要理性借贷。信用消费前,你可以问自己两个问题:

首先,你的借贷用途是否正规、合法、合理?

其次,你的借贷额度是否在自身可以承担的额度之内,是否没有过度负债?

如果你能回答得了这两个问题,那么你就是理性借贷。 这就是平安普惠倡导的「理性借贷,不负信任」。

所以,2020年给自己立第一个小目标:理性借贷、合理消费,不做“新穷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